竞技风暴

赛事总监:刘翔已位列四大巨星 他打破了田径惯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鲁京涛上海报道 世界最大的田径管理公司之一的国际田径管理公司总裁赫门斯,是国际田径界的泰斗级人物,他亲自出任了上海黄金大奖赛的赛事总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员是刘翔,并且把刘翔归入到了当今“国际田径四大巨星”之一!

  “当今最著名的四个田径运动员是——贝克勒、伊辛巴耶娃、加特林和刘翔。”赫
门斯毫不犹豫地说,“我喜欢他,请帮我转达刘翔,他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他是个非常非常大的明星,也是个非常非常出色的人!虽然我不能和他直接交流,但是我感受到他的亲切,他一点也不高傲。”

  在赫门斯眼中,刘翔很“特殊”:“亚洲人在110米栏中从没取得如此成就,就好像美国人在如今的F1中没有立足之地。中国在

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上经常拿金牌,但是110米栏夺金却是非常非常困难。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刘翔都是特殊的,他打破了田径界惯常的认识。”

  不过,在这位可以随意点评伊辛巴耶娃、贝克勒的元老眼里,刘翔也不是没有缺点,在国际田径界,有一个隐约存在的“巨星俱乐部”——不少田径明星之间私交甚笃,经常一起喝咖啡侃大山,一起相约参加比赛。“刘翔似乎并没融入这个圈子,他已经和国外选手有着越来越多的交流,但中国运动员普遍有点害羞,而且还有最主要的问题:语言障碍。大部分中国选手都无法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接受采访,其实很多外国记者都希望了解刘翔背后的故事,却因为语言问题败兴而归。希望刘翔等中国选手能好好学习英语。”赫门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