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预测跑进13秒10 刘翔:在家作战感觉就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周二,就在加特林、约翰逊等一干巨星抵达上海时,刘翔正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着自己的训练。这是他回到上海后第一次一天全练,也是9月17日比赛前唯一的一次。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这是为这场比赛而备战的重要一天。”

  9月17日就要比赛,15日大赛组委会为众明星安排了很多活动,将无法训练,从这个准备周期而言,13日安排了全天训练,14日安排半天,量不会很大,以调整为主,所以这个
唯一的全天训练很重要,着重练了起跑反应和全程节奏,同时力量训练量也很大。刘翔自己感觉状态还可以,谈到17日的比赛,他说会尽力跑好,争取最好成绩。而孙海平则说,状态比前一段在北京的时候要好很多,这次作为东道主,以逸待劳,就是要争取金牌。对此,刘翔也没有回避:“别人那么大老远跑过来了,师父要求我争取第一,我想也是应该的,会努力完成这个目标的。”

  的确,在一天的大运动量训练之后,刘翔感到很疲惫,一吃完晚饭,就去找大夫做按摩了,而他的爸爸妈妈也心疼自己的宝贝,晚上8点多开着车去基地看望刘翔。“小家伙训练挺辛苦,在上海,离我们近,就去看看,他妈妈还煲了一锅鸡汤,估计这会开车过去,他差不多也做完按摩了,让他喝点汤。”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对记者说。刘翔对记者说,回到上海后,整个身心都感到放松了很多。9月7日回到上海后,大多数时间都在莘庄基地,只在9月11日周日回家转了一圈,“上周六晚上爸爸开车来接的,当天晚上就去看爷爷了。周日上午就在家闷着,陪爸爸妈妈聊聊天,拉拉家常,下午去看外婆了。爸爸妈妈也没特别的招待,很长时间没在家了,一家三口说说话,就是最好的放松。”刘翔一再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不过妈妈总是心疼自己的儿子,她觉得儿子黑了瘦了,所以趁他离家近,多做点他爱吃的。

  其实这只是做父母的一点心意,刘翔在莘庄基地的伙食很好。基地的伙食通常分为两类,普通的和特殊的,但刘翔则是特殊中的特殊,他在基地享受最高伙食待遇。刘翔说,这恐怕也是回到上海后自己感到很放松的原因之一:“有这么多的好处,我应该力争最好成绩。”

  杜库雷因伤临时放弃了这次比赛,使刘翔少了一个劲敌,不过孙海平说其他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像约翰逊、阿诺德,在最近的国际田联

总决赛上,均跑进了13秒10以内,说明近期状态不错,“而且上海站的比赛奖金比较高,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孙海平说,如果天气正常,刘翔这次应该能够跑进13秒10以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海平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