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届世锦赛冠军依旧雄心勃勃 约翰逊决意单挑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庄怀青

  昨天的浦东机场,大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翘首以盼。9时左右,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首批外国运动员抵达上海。当一行10多人步出机场大厅时,走在第一个的约翰逊当即被人认出,遭到追星族们的堵截。

  与半年前相比,约翰逊这次来上海,脸上多了副黑色边框眼镜,人还是那么谦和,始终面带微笑。也许是之前来过上海,约翰逊这次显然有了心理准备,脸上少了惊讶,多了些自信和欣喜。“我知道这里的人非常热情,上次他们就围着我,这次我已经有了准备,有什么要问的你们尽管问吧!”约翰逊很爽快,对于记者的提问几乎是有问必答。

  约翰逊近来状态不错,前几天刚在摩纳哥

总决赛的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09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而在此前的布鲁塞尔站黄金联赛上他也获得了冠军。当记者对他表示祝贺时,约翰逊并不谦虚地表示:“我一直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在杜库雷缺席本次上海大奖赛的情况下,很显然约翰逊已经成了与刘翔竞争冠军的最大对手。“是的,这次的对手主要是刘翔,毕竟这是在他的家乡比赛,他比我有更多的机会,但我也不会轻易认输,赛场上什么都会发生,没有人可以肯定一定会拿冠军,反正我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当提到比赛,这位110米栏元老级人物信心十足地说道。

  在巴黎和

罗马两站黄金联赛上,约翰逊都跑得不理想,当时有种说法是约翰逊随着年龄增大正在走下坡路,所以成绩差是正常的。对此约翰逊本人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谁说我老了?难道你们没有看到吗,我不是刚拿了冠军吗?上次我来上海时就说过,我要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
会。”这位33岁的三届世锦赛冠军依旧雄心勃勃。

  约翰逊这次为上海的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原本约翰逊在结束摩纳哥比赛后想先回美国,但这样一来旅途往返肯定对他的备战不利。“上海方面对这次比赛准备很认真,特地安排了包机,所以我就先飞过来了。”约翰逊认为提前到上海对比赛非常有利,既减少了飞行时间,也能够尽快适应时差,所以对这次上海组委会的安排非常满意。

  半年前当约翰逊来上海时特地抽空游览了黄浦江,这次他有4天的备战时间,当记者问他还想到哪里去玩时,约翰逊似乎并不太注重这些。“我当然会出去走走逛逛,但这次不同了,我首先是来比赛的,现在对我来说没有比17日的比赛更重要的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