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景辉受伤广东推出"秘密武器" 胡佳领衔全运冲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杨景辉受伤广东推出"秘密武器"胡佳领衔全运冲三金

胡佳罗玉通搭档实力不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闻点眼:拥有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劳丽诗,世锦赛冠军何冲以及国际跳水大奖赛冠军罗玉通等诸多世界冠军的广东跳水队可谓是“兵强马壮”。在4年前的九运会上,广东跳水队就夺得3枚金牌。十运会即将打响,他们的目标是金牌数不少于九运会。记者日前走进二沙岛训练基地,来到广东跳水队的训练馆探营。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黄越滔

  郭晶晶加盟广东队?

  刚走进跳水馆,记者就眼前一亮:“跳板女皇”郭晶晶居然在广东队的训练场上,而她的教练钟少珍就坐在池边指导其训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广东跳水队领队郑观志介绍说:“大约2周前,杨景辉在北京训练时肩部不慎受伤,他能否参加

十运会还要根据伤势恢复情况以及医生的意见,原来队里定的是由杨景辉与胡佳配对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现在只有临时改由罗玉通与胡佳搭档。”不过,这样一改,麻烦也随之而来,因为胡佳和杨景辉在国家队里都是钟少珍教练负责指导,他们长期在北京训练,而罗玉通则跟随广东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在广州训练。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怎么进行双人配对训练呢?情急之下,广东队将钟教练请到了二沙岛的“大本营”,但作为国家队教练,钟教练不能顾此失彼,所以她将旗下包括郭晶晶在内的几名非广东籍队员也带到了广东。

  男队罗玉通“扛重担”

  虽然杨景辉意外受伤,但广东队并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如果杨景辉最终因伤不能参加十运会,这对他本人来说将会留下一份遗憾,但这对广东队的影响并不大。实际上,罗玉通4年前就曾与胡佳搭档,夺得过九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当初之所以没有优先考虑继续使用胡佳/罗玉通组合参加十运会,是因为两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训练,现在胡佳可以回来训练,问题就解决了。”吴国村教练告诉记者:“而且,从技术风格上分析,胡佳/罗玉通的组合可能比胡佳/杨景辉组合的效果更好。只是这样一来,罗玉通肩上的担子就重了不少,他将成为广东跳水队最忙碌的人。除原计划的男子团体、男子单人3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1米板外,现在他又增加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

  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罗玉通本人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要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这的确是一种考验,但这也是展现我自己才华的机会。我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的。”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罗玉通是整个跳水馆里兴致最高的,他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而为了保证比赛时充沛的体力,现在每天训练完后他还主动加量进行体能训练。

  女队劳丽诗“挑大梁”

  与人才济济的男队相比,广东女子跳水人才相对匮乏。除了奥运冠军劳丽诗和即将第4次出征全运会的老将李蓉娟为大家所熟悉外,其余几名选手的实力都还不足以挑大梁。由于李蓉娟参加跳板比赛对手太强,其中包括郭晶晶、吴敏霞两位奥运冠军,因此广东女子跳水队的夺金重任就落到了劳丽诗一人的肩上。

  十运会上,劳丽诗除参加女子单人10米台外,还将与队友林娜配对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这两个项目也是广东女子跳水队最有希望的夺金点。雅典奥运会后,劳丽诗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继续入选国家队,她正憋足了劲要在十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作为劳丽诗的教练,吴国村对她的评价颇高。“劳丽诗是个很能吃苦的孩子,面对目前国内女子跳台激烈的竞争,已经获得无数荣誉的劳丽诗在训练中仍然是一如既往的投入。”吴教练说:“女子10米跳台项目是本届全运会金牌悬念最大的一个项目,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贾童、袁培玲无疑是夺金的热门,但她们年纪还太小,比赛中的稳定性还不够,而身经百战的劳丽诗与她们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