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青师徒喜悦泪水尽情流 终于宣泄3年紧张与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47 江淮晨报

  当记者冲上去向安徽的夺金队伍祝贺时,主教练王辉含着泪水,非常有风度地说,分管教练更辛苦,还是找魏飚聊聊吧。

  魏飚握住记者的手,脸憋得通红,半晌说不出话来。“从广西回来3年了,这三年真不是人过的日子,我终于证明自己的第一步成功了!”这是他的第一句话,话没说完,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魏飚的哭声断断续续,记者依稀能听到:胡青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除
了睡觉,我每天得18个小时看着他……不仅要抓训练,还要抓生活,只有把握住他的心理上的任何细节的变化,才能让他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能一步步树立信心,如今我们的第一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待稍微平静下来,魏飚自信地说,我在广州看过泰国的一个奥运亚军的比赛,他的打法和胡青一样,但胡青的力量更大,这个亚军是古巴教练带出来的,我也是古巴教练带出来的,我们有信心把胡青打造出来……

  这时,被记者们团团包围着的胡青冲了出来,紧紧搂住魏飚,师徒俩尽情地痛哭起来,似乎只有哭声才能宣泄3年来的疲劳、紧张和压力。魏飚说:好样的,2008年,你拿奖牌、拿金牌都有希望。胡青泣不成声,只是重复一句:魏老师,你辛苦了!

  当记者们再次把胡青围住时,魏飚悄悄地跑到一边,用手机给家人发短信,但泪水很快就打湿了屏幕,发了足足5分钟,屏幕上还是一片模糊……

  ·特派记者 韦韬· (晨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