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厦门市台球大奖赛收杆 台球好手瞄准明年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38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再度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厦门市台球大奖赛举行期间,我市台球好手向记者做了上述表示。

  1998年12月,第13届亚运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台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厦门选手林迪迪和杨健耀取得了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4年之后的韩国釜山亚运会,厦门选手尽管在当年的全国体育大会上获得台球团体金牌,却因为个人项目名列三、四名,无缘
该届亚运会。明年5月,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在苏州举行,也将是台球项目的亚运会选拔赛,厦门选手将力争再次取得国手资格。

  由于

台球是非奥运会项目,完全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厦门的台球水准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厦门好手杨健耀认为,阻碍我市选手进一步提高的主要是参加高水平国际赛事的机会太少。除了曼谷亚运会,他们仅仅参加了少数几站亚洲巡回赛,曾经在越南站比赛中获得一次个人第9名。杨健耀呼吁有识之士都来关心厦门台球运动的发展,不仅多在厦门举办高水平的台球赛事,厦门选手也要走出去,与亚洲乃至世界高手过招。

  自从丁俊辉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国内掀起了一股台球热,厦门台球发展势头近来也呈上升趋势。据悉,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正积极促使台球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如果真能如此,台球在国内的发展无疑将驶向快车道。

  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有关人士也表示,此次厦门台球大奖赛举办较为成功,他们将考虑将这一赛事办成传统赛事,并且在企业的资助下邀请台球高手来厦献技。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台球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