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拳击半决赛落幕 粤两协议选手有望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京9月11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 十运会拳击比赛昨天进行了全部11个级别的半决赛,在3名与广东队双计分的解放军队选手中,51公斤级的杨波与64公斤级的陈通洲均淘汰了各自对手杀入冠亚军决赛,而48公斤级的高林志则败在奥运会铜牌得主、贵州队的邹市明手下,无缘决赛。

  在下午首先进行的48公斤级半决赛中,第一场就是邹市明对阵高林志,这场比赛双
方都是采用“游击”战术,试探较多而出拳较少,邹市明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风采,打得比较消极,这让他被裁判警告一次。但邹市明重视出拳成功率的打法也是为了保存体力以备决赛,最后邹市明以18比9淘汰了高林志。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以较大优势淘汰了海南队选手麦清贤的解放军队选手高亮。

  作为广东队夺金重点的51公斤级和64公斤级的半决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51公斤级选手杨波是近年冒头的新秀,他的对手是贵州队的刘涛,刘涛是参加了3届全运会的老将。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对攻,杨波一直占据优势,最后比分为51比29,杨波轻松取胜,晋级决赛。杨波在决赛的对手是以悬殊比分淘汰了浙江队选手李佳佳的上海队选手洪优。

  64公斤级的陈通洲晋级决赛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安徽队的白冰冰在开赛前弃权,这样陈通洲不战而胜晋级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江苏队的王健。

  比赛仍然“弃权成风”

  今天进行的比赛仍然是“弃权成风”,在全部11个级别总共22场半决赛中,竟有9场出现弃权,但当中只有两场是因为同队选手相遇而一方弃权的。至于不同队选手之间进行的比赛也出现弃权,这就很不正常,除了个别选手是因为受伤而主动弃权外,大部分是两队之间的一种私下协议,都是各自为了保其夺金重点而进行的“交换”。有教练对本报记者坦白,这是一种内行人都看得明白的事情。

  另外,在今天下午进行的91公斤以上级的一场半决赛中,四川队的安珂在战至第3局时被对手解放军队的李斌两记重拳先后击中头部,从而倒地不起,他被医务人员用担架送至

医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