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点燃广州健康跑热情 透露4岁儿子热爱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2: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9月10日早上,“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暨2005广州市迎亚运全民健身健康跑”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跑,2万多市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了这项活动中来,而健康跑推广大使、前奥运会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的领跑,更是点燃了广州市民的巨大热情。

  按计划,健康跑的起跑仪式在早上7点半举行。而大约7点钟的时候,起跑点上已经聚满了报名参加健康跑的市民们。在这些市民当中,还有老人和小孩,有些市民还从东莞等
邻近的城市赶来。大约7点20分,王军霞和广州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嘉宾们一起出现在主席台上,她的出现引来了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起跑开始后,王军霞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领跑,跟跑的市民们更是热情高涨。他们非常珍惜跟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丝毫不肯放慢脚步。

  在终点处,主办方组织了多姿多彩的

嘉年华活动。两万多名参加健康跑的市民们在跑完全程后陆续集中到了体育场东看台上。演出开始之前,王军霞的出现再次引爆了市民们的巨大热情。数小时的活动中,市民们充分体验到了健康跑的魅力和乐趣。

  王军霞专访

  “我要在广州开健康跑俱乐部”

  健康跑结束后,王军霞接受了众多媒体的专访。

  明星王军霞

  与广州市民阔别1年的王军霞依然有着很高的人气,在她的率领下,市民们对于健康跑热情高涨。连续3年来到广州领跑的王军霞说,“尽管3年来我们的规模并没有怎么变,但是广州市民的热情一直没有减,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心理上都有了变化,参与也更加有目的性。”

  王军霞还意识到,由于今年的健康跑还加入了迎亚运的元素,市民们参与积极性更是空前。“看得出,大家都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办下去,”她说。

  幸福小女人王军霞

  接着,王军霞谈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她说:“我现在过得非常好,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王军霞特别提到她4岁的儿子:“我跟我丈夫有一个很可爱的孩子,他今年已经4岁多了,非常健康,也跟我们一样热爱运动。”

  至于会不会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为一个长跑运动员,王军霞表示目前还没有想过要刻意训练他的长跑,她说:“不管将来他做什么,我都鼓励他去多从事运动,让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未来。”

  在王军霞的家乡沈阳,为了推广健康跑,她还成立了一个健康跑俱乐部,她介绍,目前俱乐部主要的活动也是在沈阳,大多数是在校园里面,她表示她会从沈阳做起,继而推广到全国。当被问到会不会在广州搞俱乐部时,她说:“一定会的,至于具体时间,现在还在计划中。”

  空中飞人王军霞

  今年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今年推广到了全国21个城市,这就意味着,为了参加每一站,王军霞将成为空中飞人,广州是今年第9站,王军霞接下来还有12站要参加。

  王军霞的行程确实非常紧密,在广州当天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她下午就要飞到哈尔滨,参加第二天的哈尔滨健康跑。“有人说,21站跑下来,要跑100多公里了,”她说。

  不过,对于紧密的行程王军霞并不觉得很累,“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作为一名长跑运动员,这项运动对我来说很轻松,也很适合我,不就100多公里吗?以前我们训练时,每天都要跑40公里,100公里几天就跑下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军霞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