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人自行车环滇昨日出征 今日将骑完124.3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45 云南日报

  120人骑自行车环游滇池,途经呈贡、昆阳共124公里,沿路传播护滇、爱滇意识。昨日,这支特殊的队伍承载着昆明厚重的希望从昆明城内正式出发了,他们将在今日骑车走完全程,完成“追溯生命之源—关注—保护水资源”百人环滇活动。

  环滇是昆明的传统运动,日前,云南省环境保护局、昆明市城管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环滇网等单位将这项传统运动与“拯救滇池”联系在一起,旨在通过活动加深市民对水
的感受,同时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一起加入到“拯救滇池”的活动中来。

  昨日上午7时许,120名参与者全部到齐整装待发,他们中大多是年轻学生和运动爱好者,也有对滇池感情深厚的中年人。其中年纪最小的参与者是年仅10岁的明通小学4年级学生蒲昱含,她娇小的身体和一辆迷你自行车吸引了众人的眼光。10时10分,参与者参观了昆明第一污水处理厂,并观看了滇池治理的纪录片后,正式骑车踏上征途。

  120人的队伍分成10组,分别由12名专业自行车骑手带头骑行。刚出发的新奇感令骑手们心情愉快,但出发仅1小时后,蒲昱含却在临近金牌村入口的地方摔倒了,随队医务人员立即为其护理了受伤的左手手肘,她所在队伍也全部停下来等待着。5分钟后,蒲昱含和队友们重新踏上征途。蒲妈妈告诉记者,目的要多锻炼女儿,尽早树立起环保意识。蒲昱含也表示,再辛苦也一定坚持骑行更多路程。

  昨日中午,参与者在呈贡广场将保护滇池的倡议书发放给沿途的人们,并在旗帜上签名倡议保护滇池。之后立即踏上下一段路程,下午他们必须骑行46公里到达昆阳。另外,每个参与者都随身携带了一张“环滇护照”,整个环滇过程完成后,“护照”上将盖上环滇路上必经的5个地点的印章,以证明他们的环滇路程。今日,参与者们将由昆阳出发返回昆明,他们将在骑行58.5公里后完成此次环滇之行。 陈洁 文/图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自行车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