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公开赛马琳陈玘惨遭爆冷 女单男双提前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乒乓球松下中国公开赛在黑龙江哈尔滨结束了第二天的激烈争夺。经过了三轮激烈厮杀之后,男女双打决出了两强,男女单打也决出了最后的四强。

  中国队在今日比赛中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所谓忧,继小将马龙在单打正赛第一轮中不敌韩国选手尹在荣之后,大将陈玘和马琳又相继在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中被新加坡选手
杨子和韩国新秀李廷佑淘汰。四强中,中国队王励勤和王皓入围。在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削球手范瑛以2比4不敌美国老将高军无缘八强。女子双打比赛,中国队的彭陆洋和李晓霞在半决赛中,没能抵挡得住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和张雪玲的冲击,以3比4无缘最终的决赛。

  所谓喜,中国女子单打在亚洲锦标赛之后痛定思痛,最终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在这次参赛水平非常高的女单比赛中占据了前四名的所有席位,她们分别是郭焱、郭跃、李晓霞和小将常晨晨。而经过了刘国梁的精心调配,中国男双再次以新面貌出现,同时显示出了比较强大的实力,王皓和马琳以及孔令辉和马龙分别战胜对手包揽前两名。实际上,

中国队以及提前将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军收入囊中。

  尽管此次中国公开赛男单比赛的高手不多,欧洲人纷纷缺席,但是面对崛起的亚洲新人和老将的冲击,中国男单的表现还是不能令人满意。昨天,马龙背负了太大的精神压力,决胜局在比分7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23岁的选手尹在荣淘汰,无缘16强。今日,中国男单再受重创,首先走麦城的是陈玘。面对左手持拍的新加坡选手杨子,陈玘的反手位被对手死死看住,自己的主动失误频频,一直没有打开局面。而对手则很好地利用了线路上的变化,牵制了陈玘的侧身正手弧圈球,并适时地用反手对反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4比3,来自北京队的杨子代表新加坡创造了个人在公开赛上的最佳战绩。最大的冷门出现在晚间的1/4比赛中,马琳遇见了自己的老冤家,上海

世乒赛险些淘汰了自己的韩国人李廷佑。那次比赛,李廷佑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马琳翻盘,悔恨不已,此次交手,他是有备而来。从比赛一开始,马琳就陷入了前三板上的死胡同,吃对手发球,摆短质量不高,挑打不够坚决。在相持中,李廷佑则利用了左手的优势,看死了马琳的反手,将自己的正手弧圈球进攻的失误率控制在了最低,最终,李廷佑面对中国观众排山倒海的为马琳加油的叫喊声,以4比0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比分将世乒赛亚军送出了四强。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王励勤毫无争议地以4比1击败孔令辉步入四强,中国香港双打好手高礼泽4比3险胜杨子,王皓4比0横扫击败了马龙的尹在荣。明天的半决赛,王励勤将迎战队友王皓,高礼泽将出战状态极佳的李廷佑。

  女单比赛,依旧是中国队的天下。虽然范瑛不敌老国手高军,彭陆洋被队友郭跃击败,但是剩下四名女将在1/4比赛中将中国女队华丽的男性化进攻打法演绎得非常完美,赛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首先带来喜报的是常晨晨,面对瓷娃娃福原爱,常晨晨没有被对手的名气压住,她利用了自己左手的优势,用犀利的正手弧圈球和反手快撕压制了福原爱的反手位快拨。四局比赛,除了第一局福原爱曾经以7比3短暂地领先过以外,整场比赛都成为了常晨晨精彩的个人表演,她最终以4比0的比分首先迈入四强。接下来,李晓霞保持了在超级联赛中的良好势头,以4比0将前国手,现代表西班牙参赛的沈雁飞淘汰。世乒赛女单亚军郭焱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和男子化的正反手弧圈球与老谋深算的老国手高军展开了拉锯战,在2比1取得领先之后,郭焱明显在旋转和力量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将高军以4比1淘汰。希望之星郭跃在另外的一场比赛中没有给才获得亚洲锦标赛女单冠军的中国香港老将林菱任何机会,以4比0结束了战斗。最终,中国女单的红色风潮弥漫了整个赛场,包揽了前四名。

  刘国梁立志打造中国男队的双打新组合之后,中国队在最近的几次比赛中都把队员在不停地重新组合着。这次比赛,新组合的三对选手均杀入四强。半决赛,在亚洲锦标赛上夺得男双亚军的王励勤和陈玘以0比4不敌队友马琳和王皓,无缘决赛;而老将孔令辉和新人马龙则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再从地狱到天堂的悲喜两重天。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赵彦莱和李廷佑,前四局,中国队3比1领先,第五局由于马龙紧张,发挥失常,中国队丧失了速战速决的良机,被对手一路将比分赶上并扳成3比3平。决胜局,中国队一直出于落后境地,4比10,韩国人握有5个赛点,这时,奇迹发生了。孔令辉凭借着自己的老到经验,利用前三板上出其不意的变化连得8分,12比10,他和马龙奇迹般地进入决赛。

  女双半决赛,形成了中国三对选手包夹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张雪玲的情况。郭焱和郭跃以4比0完胜攻削搭档的常晨晨和范瑛;而彭陆洋和李晓霞则没能打出气势和水平,处理球质量不高,出手过软,机会球把握不当,被对手在决胜局以2分的优势胜出。明天,中国女双将面临一场恶战。(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马琳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