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年度男女最佳 贝克勒伊辛巴耶娃蝉联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2:17 新浪体育
国际田联年度男女最佳贝克勒伊辛巴耶娃蝉联殊荣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摩纳哥消息,国际田联今晚在摩纳哥正式宣布2005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埃塞俄比亚中长跑选手贝克勒与俄罗斯撑杆跳高运动员伊辛巴耶娃分别卫冕了男女最佳头衔。中国110米栏名将刘翔榜上无名。

  和去年分别在男女评选中一支独秀不同,贝克勒和伊辛巴耶娃分别遭到了立陶宛铁饼名将阿莱克纳和埃塞俄比亚新星T-迪巴巴的有力挑战。贝克勒继去年雅典奥运夺得万米金
牌和5000米银牌之后,本赛季卫冕了世锦赛男子万米的冠军,并在参加的三站黄金联赛保持全胜,柏林站更是以以26分17秒53刷新了男子万米的世界纪录。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贝克勒是在痛失爱侣的沉重打击中勇敢地恢复过来,网友评选排名第一的阿莱克纳、世锦赛百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加特林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也只能甘拜下风。

  和贝克勒一样,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领域同样占据绝对统治地位,继成为首位跃过5米的女子选手后又在世锦赛上将世界纪录改写成5米01。虽然埃塞俄比亚中长跑新星T-迪巴巴在世锦赛上包揽女子万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但依然没能撼动伊辛巴耶娃女子最佳的后冠。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在田联官方网站投票中获得前五名的男女运动员将被提交到特别评审委员会,并由评审委员会选出最终的本赛季男女最佳田径运动员。获得男子最佳提名的五名运动员分别为贝克勒、阿莱克纳、刘翔、加特林和鲍威尔;获得女子最佳 提名的则是伊辛巴耶娃、迪巴巴、克鲁夫特、拉德克里夫和阿隆。

  本次评选还颁出了其它几个奖项,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和埃塞俄比亚的T-迪巴巴分享了年度最佳表现奖,加特林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包揽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比赛的冠军,迪巴巴同样包揽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丹麦名将、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凯特和芬兰四次奥运会冠军得主拉斯-维伦获得终身成就奖;巴林16岁的小将阿耶特伊因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而荣膺年度最佳新秀;同样来自巴林的世锦赛800米冠军拉姆兹获得历史特别奖。(牧木/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年度最佳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