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四轮激战 河北客场横扫南开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四轮的比赛于今天晚上进行了第二场较量,南开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女排。技高一筹的河北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了南开女排,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19。此役的胜利确保了河北女排在本组中前两名的位置。

  尽管在首回合比赛中河北曾经以3-0轻取南开女排,两队整体实力有一定的差距,主
要是在配合的流畅程度上。河北队由实用型球员周媛领军,辅以国青队的主力副攻尹萌。南开女排虽然是首次亮相联赛,但是该队的郭莹、刘薇、金鑫等人都曾经在联赛中担任过重要角色,只要能够在配合上有所改进,南开还有出线的一线希望,如果此役再度落败,南开将彻底无缘小组前两名。

  南开

女排此役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小组出线的压力较大的她们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尽管几名攻手实力不俗,但是配合欠佳使得该队失误较多,河北队虽然主要以周媛的强攻和尹萌的快球支持,但是该队的配合明显好于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之后南开的快攻略有起色,郭莹在三号位打吊结合使得本队的形势略有改观,无奈河北队的尹萌在快攻和拦网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河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3领先。比分落后的南开试图通过加强一攻的稳定性来扭转落后的局面,无奈河北队的攻防均有上佳表现,尤其是出色的防反让南开女排防不胜防,多点开花的河北女排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落败的南开在第二局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金鑫、刘薇的二、四号位强攻以及郭莹的三号位快攻给河北女排的拦防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河北队在稳定一传的基础上频频发动反击,尤其是尹萌在三号位的拦网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河北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河北队的发球破攻战术起到了作用,一传频频受阻的南开女排只能以调整攻为主,河北在加强拦防的同时从二、三号位突破南开的防线,河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可言,配合问题难有改善的南开女排显得情绪较为低落,愈战愈勇的河北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与第二局相似,南开女排的配合有所改善,尤其是刘薇的发球和二号位进攻令人印象深刻,面对对手状态的回升,河北女排依然坚持自己的打法,稳定的一攻使得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短暂的相持之后河北女排再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周媛的强攻频频洞穿南开的拦网,河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暂停后南开女排的表现略显急躁,本身配合欠缺使得该队多次出现无谓失误,河北队则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和稳定性。最终河北女排以25-19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南开女排奠定了其小组出线的坚实基础。

  9月14日将进行小组赛第五轮的首场争夺,此役落败的南开男排将客场挑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广东女排,占据主场之利、状态有所回升的广东队能否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让人期待。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