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季男女最佳花落谁家 刘翔希望最小伊娃亦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摩纳哥消息,国际田联田径总决赛今天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和各单项的金牌争夺相比,今晚将诞生的本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和男女最佳表现的归属更加引人瞩目,中国飞人刘翔入围了最后五人的候选名单,但他当选的希望却是最小的。

  男子:阿莱克纳加特林两强逐鹿

  刘翔去年凭借雅典奥运平世界纪录夺金的出色表现同样入围了最后的五人候选名单,但最终和男子最佳擦肩而过,这也是中国男子运动员和世界最佳距离最为接近的一次。今年刘翔的表现和去年相比有较大的差距,一枚世锦赛银牌和两站黄金联赛亚军是最大的亮点,最好成绩也仅有13秒05。

  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的评选规则是先在网上评出得票最高的五名运动员,之后将由国际田联特别评判委员会从这五人中选出本年度的男女最佳运动员。在“翔迷”的努力下,刘翔最终得到了37.94%的选票,仅次于立陶宛铁饼名将阿莱克纳,和贝克勒、加特林、鲍威尔一同成为最后的五名候选人。

  纵观这五人,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上月实现世锦赛两连冠的阿莱克纳人气无疑是最旺的,今年世界前十的成绩中九个被记在阿莱克纳账上,他在男子铁饼项目上的垄断几乎已经等同于女子撑杆跳的伊辛巴耶娃。贝克勒的实力不容置疑,

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以26分17秒53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过和去年相比,今年有选择参赛的他虽然也拿下世锦赛万米冠军、黄金联赛参赛即夺冠,但放弃世锦赛5000米争夺,乃至不会参加本次
总决赛
都意味着他的无缘卫冕男子最佳这项荣誉。

  鲍威尔同样不够让人信服,虽然在雅典田径超级大奖赛上打破了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但是除了这个成绩他整个赛季基本都备受伤病困扰,没有更多的亮点。加特林则不同,奥运百米冠军本赛季拿下了世锦赛百米和200米两枚金牌,黄金联赛也是百米无敌,每项成就都值得肯定,遗憾的是昨天总决赛200米只获得第四不能不说是一个瑕疵,不过无论如何,他都将是阿莱克纳最有力的挑战者,本赛季男子最佳也基本不出这两人。

  女子:伊娃迪巴巴双姝争艳

  女子最后五名候选人按得票多少分别为T-迪巴巴、伊辛巴耶娃、拉德克里夫、克鲁夫特和阿隆。独享黄金联赛大奖的莱贝德娃竟然无缘五人名单不能不说是个意外,而拉德克里夫入围和刘翔同样有英国人民“努力”的嫌疑。世锦赛艰难卫冕是瑞典全能女皇克鲁夫特本赛季唯一的亮点,伤病缠身情况下取得这个成绩难能可贵,但是却无法打动评委。法国老将阿隆这个赛季绝大多数时光是美好的,发挥异常稳定的她只有两次失手,但正是这两次关键的失手让她丢掉了世锦赛金牌和黄金联赛百万大奖,这意味着她同时也将错过距离自己最近的一次世界女子最佳。

  伊辛巴耶娃继续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成为首位跃过5米的女子选手后又在世锦赛上将世界纪录改写成5米01,但独孤求败恰恰将很大程度上削弱她卫冕女子最佳的可能性。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是T-迪巴巴角逐最佳的最大筹码,整个赛季一如既往的稳定也是她当选可靠最的保证,可同样是在昨天,求胜心切的她在总决赛5000米比赛中不敌德法尔,这也为女子最佳花落谁家增添了一丝悬念。(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