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三朵“金花”齐上阵 南京激流“冲金”底气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福建队拥有李晶晶、朱莉莉、王芳芳三朵“金花”,这样的阵容令其他省队羡慕不已。目前,福建激流队已经在南京开始适应性训练,准备本月15日开始的决赛。张光教练告诉记者,队员对场地的适应情况还不错,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水流分析、难点训练,提高成功率和增强技术的稳定性。

  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提前进行,9月15日~18日将在南京白马公园拉开战幕。福建激
流回旋在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三个项目中具有较强实力,尤其女子单人皮艇。李晶晶、朱莉莉、王芳芳三朵“金花”组成的福建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队,堪称半支国家队。近两年来,在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前八名的名单上,都能看见福建这三个运动员的名字,其中李晶晶几乎没在前三甲之外。当然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几个难分伯仲的对手,像解放军队的陈幸爱,广东队的滕圆,贵州队的岑南琴等等,都能对福建队构成威胁。

  目前包括

福建队在内的各省激流队都已经在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张光教练介绍说,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各省的训练情况都不错,他并没有对对手进行摸底,因为激流项目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并不是训练水平最高的选手就有夺牌的可能。激流项目,全世界赛场都不一样,障碍是可以活动的,比赛时碰一次杠扣2秒,漏一次扣50秒,所以成功率和技术的稳定性很重要。比赛只剩几天时间了,他们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进行水流分析、难度训练。

  另外,福建激流回旋队在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上也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黄存光在去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单人皮艇赛的亚军,目前状态很不错。而郑腾/周劲松在去年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赛的季军,还有他们的队友郑元培/黄河,都不可小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