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多哈亚组委总干事表示:要办最大最成功的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浩)趁着亚奥理事会第24次全会在广州召开,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也来到广州为明年的多哈亚运会造势。昨天下午,多哈亚组委总干事阿尔卡赫塔尼用连串精确的数字证明,多哈能够举办有史以来最大最成功的亚运会。

  三个月前,阿尔卡赫塔尼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还承认,多哈亚运会的场馆建设面临挑战。然而三个月过后,他已经带着自信的笑容坐在广州媒体面前。阿尔卡赫塔尼介绍,除了
沙滩排球和马术等少数永久性场馆仍在建设中外,大部分场馆已基本建成。在举办亚运会的众多场地中,有90%为新建场馆。

  除了硬件设施,多哈亚运会的接待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估计,明年12月将有约一万名运动员从45个国家和地区进入多哈参赛。为此,多哈亚组委将安排一万名高素质的志愿者进行贴身服务。此外,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还将有6000名额外的志愿者加入到服务行列来。截至上月底,已有18000余人申请成为志愿者。经过筛选后,多哈亚组委将对他们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并将利用今年12月1日开幕的西亚运动会进行预演。

  为办好亚运会。阿尔卡赫塔尼透露多哈方面将投入28亿美元。而在比赛结束后,运动城和一系列的配套设施将交由体育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同时向全体卡塔尔公民开放,使之成为体育、度假和休闲的综合性场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运会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