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柔道世锦赛中国开门红 佟文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8:10 新浪体育
柔道世锦赛中国开门红佟文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05年世界柔道锦标赛的埃及首都开罗拉开帷幕,中国柔道队开门见喜,女选手佟文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决赛中以一本击败英国选手卡里那-布赖恩特夺冠。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佟文首先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奥运会冠军、日本名将塚田真希,比赛中佟文优势明显,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缠之后,佟文利用对手急于求成的心态抓住机会
,以一本击败对手挺进决赛。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上,英国选手布赖恩特击败了法国名将蒙蒂雷。

  半决赛赢了实力不俗的奥运冠军让佟文在决赛上信心十足,英国女将布赖恩特是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比赛中稍显紧张,在2003年大阪世锦赛上就曾获得冠军的佟文利用经验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很快她就利用摔技将布赖恩特压在身下,英国人没有机会起身,虽有裁判宣布佟文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取胜。半决赛失利的塚田真希和蒙蒂雷在击败了复活赛取胜的对手之后双双获得铜牌。

  其他比赛中,女子负78公斤级比赛日本古巴选手拉波尔德决赛中一本击败了日本选手中泽早智子夺冠,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俄罗斯大力士米卡林击败日本选手栋田康幸,男子负100公斤级比赛中,

日本队终于收获一金,去年奥运会上赢得100公斤以上级冠军的铃木桂治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布邦夺冠。(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柔道世锦赛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