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获亚奥理事会正式接纳 龙舟逼近2010年广州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9: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浩)龙舟有望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在昨天傍晚结束的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会议上,龙舟和踢击两个项目协会获得承认并为亚奥理事会所接纳。这就意味着,龙舟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的第一步已经迈出。

  在昨天的体育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就接纳龙舟和踢击(kick-boxing)两个项目进行了讨论,并最终通过了决议。被接纳后,这两个项目将正式被纳入亚洲竞技体育大家庭。
一旦该项目协会与亚运会主办方达成一致,后者即可向亚奥理事会提出申请,将该项目列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此,昨天决议的通过,无疑是龙舟迈向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步。

  作为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龙舟运动近年来已逐步从东亚推广到世界各地。从1994年开始,广州就举办了国际龙舟邀请赛。时至今年,参赛规模已经发展到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支队伍,共约8000名运动员。踢击是源于阿拉伯国家的搏击运动。由于来自东亚的武术、东南亚的藤球和南亚的卡巴迪等项目均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出于普及和发展亚洲各地区特色体育运动的考虑,体育委员会此番作出接纳踢击成为正式成员的决定。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龙舟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