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帆船赛预赛中国之队日记9月8日:绞盘手和平舱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9-8

  今天所要介绍的是主帆的绞盘手(摇把手)和主帆的平舱工,这两项工作和我之前介绍过的绞盘手(摇把手)、平舱工的工作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他们负责的是主帆而已。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帆巨大,所以使用的绞盘也是船上最大型号的,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台巨型的“咖啡研磨机”。主帆的平舱工控制着主帆的位置,并在协助舵手在“高位”和“快速
”两种航行模式的切换中担当重要角色,而且在平时他还担负着桅杆调整和制作修改船帆等一系列重要的事后工作

  负责主帆绞盘手(摇把手)的有三个人。第一个叫做Brice,28岁,法国人。第二个叫做Olivier Maurelli,28岁,法国人。他们是这次加入中国之队的6名新船员的最后两名。在担当船员的同时,他们也是中国之队的体能教练。不随中国之队参赛的时候,他们两位的正式原本就是专业的健身教练。由于年龄和工作性质等原因,很多船员都无法进行系统有效的体能训练,船队经理此次特意邀请这两位专业的健身教练加盟,在充分利用他们本身良好的体能进行比赛的同时,更多的想法是想科学有效的提高全队的体能状况。这招果然奏效,两位教练根据全队每个队员各自不同的身体状况制定了一套很合理的体能保持与恢复方法,其中的很多训练理念让我受益匪浅。这次在马尔默的比赛各船队自开始之日就连续几天的遇到强风考验,但中国之队的队员们的体能始终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这点连船队的竞赛经理都大感意外。

  另外一个位置就是我们三名中国船员的了。为了能够使我们每个人都得到同样的航行经验尽快了解美洲杯比赛的各个环节,船队给我们三个人安排了同样一个位置,轮流上船进行比赛。这使得我们可以全方位的感受了解美洲杯帆船赛,当一名船员上船比赛时,其他两名船员可以跟随追逐艇,在前一天所建立的航行感觉的同时结合外观和全局的观察,这样能够使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最充分的了解。

  (赵飞 来源中国之队官方网站:www.china-tea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帆船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