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帆船赛预赛中国之队日记9月7日:八号和九号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9-7

  这段时间并没有比赛,所以我日记的主要内容是想向各位介绍一下中国之队的船员情况。

  在船上8号和9号位置的工作叫做平舱工,三角帆和球帆他们在帆船前部操控前帆或
球帆。迎风航行时,他们与船长和舵手协同工作来决定是让船帆尽可能的接近风但牺牲一部分速度,还是加深吃水来延长更高速航行的时间。这两种模式同样重要,需要根据比赛中不同阶段采取的战术来合理使用。最优秀的平舱工能够根据战术环境的需要,在随船电脑发现之前本能的把握获取更高速度的机会,所以这是一项需要具备很多经验与海洋知识的工作。

  8号位置的选手叫做Peter Przyblski,今年26岁,是留着一头金色长发的波兰帅哥。他可是一名狂热的运动迷,滑雪、攀岩、冲浪、帆船……无所不好而又无所不专。在跑美洲杯之前,他是波兰国家帆船队470级选手,是一名专业缭手。之前曾经说过船员在整个团队中最佳的工作岗位取决于他们各自的长处和以往的航海经历,所以当Peter加入中国之队后,很自然的就任职于平舱工的工作了。而他确实做得也非常的好,很多时候他利用多年的操帆经验,往往能比电脑数据先快一步的做出适当的调整,这种本能感觉对平舱工来说是一个绝佳的优势。

  9号位置的选手叫做Olivier Herledant,今年25岁,法国人。他身高超过一米九,有海水般湛蓝的眼镜和根根竖起的金色短发。如果说Peter是在用经验和本能感觉来操帆的话,那么Olivier完全就是用科学知识来操帆了。因为他可是一名未来的气象学家,目前Olivier正在攻读气象学硕士。航行时,他能够利用其对海面情况、气候变化和周围环境的观察,判断出正确的帆的调整状态,并且还可以给船长提供很多的动态信息,是一名不可或缺的优秀选手。

  (赵飞 来源中国之队官方网站:www.china-tea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帆船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