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11月开赛 关颖珊兰比尔有望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三星电子成为今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冠名赞助商,并举行了简单的开票仪式。国际体育总局肖天副局长、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中国区周晓阳总经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王揖涛主任、任洪国副主任和世界冠军教练姚滨、运动员申雪、赵宏博等选手出席了发布会。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花样滑冰系列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大奖赛将进行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舞四个项目的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上赛事,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的花样滑冰比赛。近年来,由于我国花样滑冰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国际冰坛的影响越来越大,从2003年开始,国际滑冰联盟决定由中国取代德国举行大奖赛分站赛。

  2005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3-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运动员阵容强大,2005年世锦赛冰舞冠军俄罗斯冰舞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200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斯鲁茨卡娅、男单冠军兰比尔和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冠军中国优秀的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将参加本次比赛。另外,美籍华裔女子单人滑选手关颖珊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她曾多次夺得世锦赛和美国国内锦标赛冠军。如能成行,中国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现场观看冰美人的魅力。

  三星电子常务懂事、无线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周晓阳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赞助本次花样滑冰大奖赛,作为高品味生活理念的积极倡导者,三星anycall愿意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推动花样滑冰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做出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肖天先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首先祝贺三星电子成为今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冠名赞助商,并对三星电子对花样滑冰运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勉励运动健儿刻苦训练,积极备战,顽强拼搏,锐意进去,在接下来的大赛中不断创造优异成绩。

  花样滑冰部主任王玉民介绍到,包括斯鲁茨卡娅、关颖珊、荒川静香、兰比尔、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和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等世界一流名将都报名参加本次大奖赛,但是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赛前选手可能因伤病等原因选择退出。当然为了保护赞助商的利益,国际滑联也规定选手不能无故退出比赛。根据今年的新规定,每名(对)选手只能参加两站比赛,这就保障了世界一流选手能均匀分布到不同的分站赛中,遗憾的是中国双人搭档张丹/张昊由于参加美国站和日本站的比赛将无缘本次中国杯赛,庞清/佟健、丁杨/任重非和一对待定选手将参加中国杯双人滑比赛,王玉民称,由于其他中国双人滑选手与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和丁杨/任重非四对选手水平差距较大,因此尚未决定派谁参加比赛。(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花样滑冰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