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反“倒陆”谣言:不会因某个赛事成败下结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肖菲明)中国乒乓球女队自亚洲锦标赛上铩羽而归后,传言主教练陆元盛“下课”的声音便再次由暗涌转为激流;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再次以站出来辟谣。规避了“倒陆”风潮的风口浪尖。

  在6日进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连续两天听取亚乒赛总结的蔡振华明确表示,乒乓球队成功靠的是集体的力量,失利也不能归咎于某一个人,外界所谓的“倒陆”一说纯属妄自揣
测。

  这位刚刚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前国乒队总教练说:“球队失利,主教练当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乒乓球成功与否都与集体的工作密不可分,不能因为一次失利就怪罪在某一个人身上,甚至免某人的职。我可以明白地告诉大家,目前女队的日常管理工作仍照常进行。”陆元盛此时表现得比较豁达,称“不在乎下不下课的事,领导信任才是最重要的”。

  蔡振华表示,国乒队的教练在选择时都是经过了多重考虑的,谁上谁下都需要遵从一定程序,无论今后谁在乒乓队任职,都必须将教练的选拔制度化、法律化,用机制来决定人选。

  蔡振华还强调,在奥运周期、全运会周期内进行一定的教练班子调整是常规性的,并非特别“敏感”的作为,更不是因为某个赛事的成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蔡振华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