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到底王皓还行不行? 刘国梁:再给他两三年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1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李宇皓)王皓一直是刘国梁的爱将,但奥运会的失利对于王皓和刘国梁甚至整个乒乓男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上海世乒赛前,蔡振华公开表示:“王皓好不好就看这次了。”但结果王皓还是被梅兹以4比0淘汰,王皓的心理上始终没有摆脱奥运失利的阴影,而技术上,直拍横打也越来越被对手熟悉,近几年内技术上又没有任何突破,几次大赛的失败似乎让球迷对王皓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而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王皓又以2比4输给了日本小将水谷隼,到底王皓还行不行?刘国梁给出了明确的
答案,“对王皓,要再给他两三年!”

  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肯定了王皓去年的表现:“应该说王皓去年的成绩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多哈团体赛到雅典奥运会,虽然奥运会失利有点遗憾,不够完美,但多哈团体夺冠到雅典能打进决赛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因为他作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这些大赛,有这样的成绩不错了。奥运会完全是因为他自己的位置没有摆对,大家对他期望非常高,而他自己赛前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此在比赛中包袱很重,最后输掉了比赛。以前他可以用技术特点来弥补这点,但现在大家对他在技术上也研究得非常透彻,对他的横打也很适应了,这就使得王皓的难度加大了很多。”

  在刘国梁看来,王皓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确实将他本身的很多问题暴露无遗,但对于这位顶着“未来”光环窜升至金字塔尖的22岁国乒主力来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的这三年里,他仍有充足的时间来为自己“有希望、有前途”的标签镀上金边。

  在分析王皓目前的问题时,刘国梁认为主要在于定位不准确:“目前王皓要在一两年短期内超越马琳和王励勤是不太可能的,我这里指的超越是综合实力,如果打好了,王皓战胜马、王一两场还是可能的,但要综合实力超越他们还不现实,他还需要两到三年的磨合期才能真正强大起来。现在关键是定位,虽然他嘴上说自己还不是世界一流选手,但他能不能真正摆正自己的位置呢?王皓现在的位置比较尴尬,他的实力比马琳、王励勤要弱些,但比郝帅、陈杞又要强些,卡在中间那个坎上,就像以前的刘国正一样,始终吊在那里,比下面好些,但比上面又差些,他们现在面临相同的问题,实力肯定是有的,但比顶级选手又差点,在这点上他要进步其实是很难的,能不能提高、能不能成材就看他能不能跨出这一步,跨出去了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如果不能,2008年他将很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皓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