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冰上单练 赵宏博增强上肢训练:恢复比预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55 新浪体育
申雪冰上单练赵宏博增强上肢训练:恢复比预期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拄着双拐,左脚套着厚厚及膝的绷带包扎和一双特制的厚鞋,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和乐观,中国双人花样滑冰名将赵宏博出现在2005年三星anycall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发布会的现场。一个月前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他和小雪将无缘本次家门口的大奖赛比赛,为了中国的花样滑冰事业,赵宏博还是来到发布会现场和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队员一起为本次大赛加油助阵。

  发布会上还安排了一个小小的仪式,过几天就是赵宏博的生日了,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了巨大的生日蛋糕,在场的队友、大赛组委会和新闻媒体人员都为赵宏博即将到来的生日送上美好的祝福:愿他早日康复,重返赛场再创佳绩。

  发布会结束后,在小雪的陪伴下,宏博笑呵呵地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谈到自己的伤势,赵宏博乐观地说:“恢复比预期要好,现在训练很‘系统’,状态好地时候有状态好的练法,状态不好有状态不好的练法。”至于花样滑冰迷们最关心的赵宏博何时能够重返冰场的问题,主治医师还没有向赵宏博本人透露具体的时间,宏博自己当然认为越快越好。赵宏博目前每天都在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当然还和小雪进行一些陆上托举的训练,由于双脚无法着地用力,宏博和小雪的托举训练主要是坐在凳子上进行无旋转的托举练习。而且从受伤三周后赵宏博就开始进行蹬自行车训练进行下肢训练,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宏博倒是觉得自己的体能没有退步,力量特别是上肢力量还有所增强。和受伤前一样,赵宏博每天都非常忙碌,忙着治疗,忙着训练。小雪除了配合宏博进行陆上训练外自己也在冰上进行单人跳跃、旋转,每天都要将两人的编排自己的路线进行多次练习,希望能够增强自己的体力和肺活量。

  由于赵宏博受伤,中国头号双人滑选手、大赛卫冕冠军申雪/赵宏博将无缘本次中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队友庞清/佟健、丁杨/任重非将参加本次中国杯的比赛,而由于国际滑联更改了规则每位(对)选手只能参加六站大奖赛中的两站比赛,张丹/张昊已经确定参加美国站和日本站的比赛因此将缺席本次大奖赛。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目前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训练正常,在编排上增加难度。由于国际滑联需要通过本次大奖赛的六战比赛对出台的新规则动作认定和标准化进行细化,因此本次中国花样滑冰队参赛也是力求适应新规则。谈到新规则实施后世界花样滑冰格局的变化,姚滨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毕竟优秀选手还是优秀选手,但是新规则中一些不利于中国选手规定,例如世界上仅有两对中国选手能做出的四周抛跳仅有八分,而大概有十几名单人滑选手能做出的四周跳的分数达到10分。姚滨有些气愤地说,赵宏博的脚伤就是在练习一个三周点冰连三周跳的时候由于需要加快旋转速度,落地点冰的时候受伤的,而以前两人的这个动作是一个被新规则定格分数很低的两周连三周。

  尽管遇到新规则的冲击以及赵宏博受伤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姚滨还是强调,参加比赛就是奔着冠军去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小雪/宏博和他自己都不会放弃冲金的期望,小雪/宏博的技术没有太变化,他希望宏博能够为了冬奥会继续努力,而小雪也需要用最好的状态承担她的责任。(桃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花样滑冰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