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胜韩国队心悦诚服 中国女排顺利挺进亚锦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太仓专电 25∶18、25∶19、25∶13,没有超出人们赛前的预测,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横扫昔日老对手韩国女排,昂首晋级决赛,离自己的第十一个亚锦赛锦标已经只有咫尺之遥。而向来以作风顽强著称的韩国人本场比赛似乎缺乏以往的斗志,她们在比赛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显示出有多焦急,或者试图打破场上被动的局面,也许在比赛还没有开始之前,她们已经想象到了场上的局面。

  这不是以往的韩国队

  很多人在赛前就料定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之所以如此,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在本届亚锦赛开幕之初,韩国人自己显得非常低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金钟哲表示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韩国队进行了大换血,有4名奥运主力离队,这对该队的实力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果然,在小组赛中,韩国女排的出线就不是轻松。虽然小组赛仅仅1∶3(25∶17、17∶25、19∶25、22∶25)输给日本,但3∶0(25∶22、25∶23、25∶23)赢中国台湾已经显得非常吃力了。表现特别明显的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韩国人竟然让泰国女排前两局2∶0领先,并且在第三局开局一度领先,即使是在决胜局,韩国队也仅仅16∶14险胜。从这些表现来看,韩国女排已经今不如昔。

  完美的串联和后排,快速多变的进攻,这是韩国

女排昔日在世界排坛安身立命的本钱,但从昨天的现场看,韩国女排显然丢掉了这些“传家宝”。后排,这个韩国女排以往的生命线昨天破绽百出,一传屡屡被中国队破坏,更不要说
中国女排
屡次直接发球得分了;进攻,没有以往的快速多变,却和中国女排按部就班地练起了2、4号位阵地强攻,焉能不败?

  为夺冠忠和稳定第一

  “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表现还是有起伏,机会球今后还要抓得更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显得并不满意,但从昨天中国女排的表现来看,表现得比以往要稳定,这也和陈忠和昨天排兵布阵有关系。

  昨天的这场比赛陈忠和与前面几场不同的是三局都派主力阵容首发,只有到了优势非常大的时候才派替补队员上去锻炼。像第一局他是在打到23∶18的时候让王一梅替周苏红打接应;第二局打到21∶16时用宋妮娜换周苏红、李娟换冯坤,22∶17时王一梅换杨昊;第三局17∶6时薛明换刘亚楠,19∶8时马蕴雯换张萍,换人次数比以往要少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排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