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系列赛再刮中国旋风 小将刘崧大胜对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帕里斯塔廷消息,中国小将刘崧在庞汀斯斯诺克系列公开赛第三站比赛中6比1大胜英格兰选手斯蒂芬-罗林斯夺得冠军,这也是田鹏飞首站夺冠之后中国选手第二次夺得分站赛的冠军。

  庞汀斯斯诺克系列公开赛是国际斯诺克巡回赛的二级赛事,赛季结束后积分前八的选手将获得下赛季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资格。在前两站比赛中刘崧发挥欠佳,都是首轮即告
出局,但是第三站比赛刘崧如梦初醒,前四轮两度4比3险胜也让他彻底找回了感觉。四分之一决赛刘崧5比2轻取迈克尔-瓦尔德,半决赛5比3力克安德鲁-希金森闯入决赛。

  决赛对手斯蒂芬-罗林斯在半决赛爆冷淘汰了大热门伊恩-普里斯,但是他在决赛中完全没能给刘崧造成麻烦。决赛成为了一边倒的刘崧个人秀,最终6比1打得罗林斯毫无还手之力。“夺得冠军让我恢复状态迈出了巨大的一步,我希望我最终能够顺利晋级职业巡回赛。”刘崧说,“我相信我能成为更好的球手,如果我能在职业赛中面对更大压力和更强对手挑战,我将变得更强。”凭借本站的夺冠,刘崧庞汀斯系列公开赛的总积分已经达到了300分,排名总积分榜第六,很有希望在赛季末杀入前八。

  刘崧曾在2003年21岁以下世锦赛获得亚军,并打入过2004年威尔士公开赛的32强,可惜上赛季他最终还是没能打入职业巡回赛。刘崧本次比赛的夺冠延续了中国斯诺克选手近来的良好势头,田鹏飞夺得庞汀斯系列赛首站冠军,随后梁文博、田鹏飞包揽21岁以下世锦赛冠亚军。

  中国公开赛冠军丁俊晖是中国小将们的榜样,他们也朝着世界冠军的目标前进着。“今年对中国斯诺克而言是伟大的一年,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刘崧说,“我从和丁俊晖以及其他中国选手的训练中获益不浅,我相信我们还能够继续进步。”(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崧相关网页共约68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