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四轮揭幕 天津客场五局苦战力克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箱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的第二循环比赛今晚拉开战幕,广东男排主场迎战天津男排的挑战。结果两队激战五局,客场作战的天津队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1-25、26-24、25-19、21-25和15-13。

  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天津男排暂列D组次席,出线希望较大,广东男排则由于实力有限排名小组最后。天津队在网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该队的发球将给广东男排带来相当的麻烦

  与赛前人们所预料的略有出入,广东男排凭借主场优势从开局阶段就占据了优势比分一直领先,尤其是该队对天津男排的几名重点队员都给予了严密的盯防。广东队虽然在高度上不占优势,但是该队利用自身的弹跳和出色拦网时机的掌握给天津队的一攻制造了相当的障碍。尽管调整了状态的天津男排在中局阶段将比分逐渐迫近,但是广东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就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失利使得天津队顿然醒悟,该队从发球开始频频破坏广东男排的一传,同时加强了对对手二、四号位强攻的封锁。广东男排也是毫不示弱,尤其是该队的地面防守有不俗的表现创造了多次防反的机会,两队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一直战至24平。关键时刻广东男排暴露出了心理薄弱的缺陷,求胜心切使得该队在一传受到冲击的情况下表现较为保守,天津男排则抓住机会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的争夺趋于白热化,比分一直紧咬不放,广东男排凭借主场之势愈战愈勇,尤其是对天津主将袁灵犀的抑制相当成功,天津男排则凭借更胜一筹的强攻能力与对手周旋。16平之后天津队开始发威,尤其是出色的拦网使得广东男排的进攻频频受阻,天津却利用自己的反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7。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可言,天津队乘胜追击以25-19再下一城将大比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广东男排先发制人,凭借多点进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男排应变能力稍差,再加上本队的一攻不够流畅使得对手比分一直占先,广东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落后的天津队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寻找反击的机会,此举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好在广东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之下表现出色以25-21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争夺更加激烈,天津队显然对困难局面准备不足,倒是广东队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以7-4领先。关键时刻天津男排突然发威,尤其是拦网给对手造成了较大的麻烦,广东男排则显得较为毛躁,天津队迅速将比分追至12平。比分僵持的时候天津队显然更为冷静,该队处理球更加合理使得他们在最后时刻以15-13逆转获胜,从而以3-2力克广东队。

  本轮另外一场比赛将于9月11日下午进行,此前保持不败的

福建男排将在客场挑战
复旦
男排。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排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