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元盛不"下课" 蔡振华:不断创新管理细化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6日讯 记者陈晨曦报道:在亚锦赛上丢掉了女团、女单和男双三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在京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认为,此次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不佳,“是长期积攒问题的一次总爆发”,“球队会把失利变成财富,今后要在管理体系和训练方法上不断创新,在技术的细腻化上下功夫”。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的表现基本满意。他重点表扬了男单冠军王励勤,“这次
比赛对他是个很好的锻炼,他在国家队中起到了老队员的核心作用”。不过男队在亚锦赛上仍有遗憾,尤其是王皓等年轻选手的早早出局。刘国梁说:“王皓、陈玘等年轻球员的综合能力和王励勤等老队员相比还有差距。年轻球员今后不仅要提高心理素质,而且在比赛中还要学会独立思考,提高独立作战能力。”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承认,本次亚锦赛是他“历次带队出征成绩最差的一次”。对于失利,陆元盛认为首先是技术上的原因,女队的技术优势已经不如以前那么明显,而且在训练中创新不够。此外,队员在心理上也出现了问题,“中国球员现在都会面临被别人拼的情况,但是没能在逆境中奋起,最大原因还是背上了心理包袱。”陆元盛认为这次失利给女队敲响了警钟,“女队需要重新认识自己,位置要摆正”。

  蔡振华肯定了陆元盛将继续带领中国女队。蔡振华表示:“球队失利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仍然需要从球队整体出发考虑问题。中国

乒乓球队的成功始终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晶,比赛失利也不能完全归咎于某个人。乒乓球教练的选拔经过了多重考虑,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草率地免某人的职。”

  至于牛剑锋“离队”一事,蔡振华说:“牛剑锋在状态和信心方面的确都亟需调整。但牛剑锋回河北队是为了备战

十运会,绝不是因为亚锦赛失利对她进行惩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陆元盛相关网页共约72,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