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十运会云南代表团成立 徐荣凯宣布省政府决定并授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23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的云南代表团在昆明正式成立。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在成立大会上宣布省政府决定,为切实做好十运会组织参赛工作,省政府决定成立云南省体育代表团,由副省长吴晓青担任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钱恒义、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鲁继明和赵建军、省体育局巡视员蒋绍敏担任副团长。

  徐荣凯向吴晓青授云南省体育代表团团旗。

  徐荣凯、吴晓青等领导在成立大会前亲切接见了刚刚在十运会男子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决赛中分别为云南夺得首枚金、银牌的毕红荣、牛平辉等运动员和教练员、科研人员、医疗人员代表。

  徐荣凯在接见时充分肯定了我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在备战

十运会中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刻苦训练的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十运会;二是遵守大会纪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三是通过比赛学习其它省区市好的作风、好的技艺。他强调,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顽强不挠的意志参加比赛,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争取创造佳绩、多得奖牌。

  副省长、云南省体育代表团团长吴晓青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十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运动会,是全国40多个代表团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目标的全国大练兵、大检阅,云南代表团的运动员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争创佳绩,勇攀高峰,为云南人民争光。

  吴晓青在讲话中提出了云南代表团十运会目标:达到并力争超过九运会的比赛成绩。

  为云南夺取十运会首枚金、银牌的摔跤队教练员徐继华,九运会金牌得主、优秀自行车运动员郑朴香在会上分别代表教练员、运动员发言,表示要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云南运动员的精神风采和竞技水平,再创新的辉煌。

  在成立大会上,我省各体育训练基地、训练单位的领导签订了十运会赛风赛纪责任书。

  十运会将于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省举行,我省运动员在

预选赛中经过顽强拼搏,有188名运动员获得了十运会18个大项、近100个小项的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本省运动员出线人数超过历届。在9月3日提前进行的十运会男子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决赛中,云南选手毕红荣、牛平辉包揽了冠亚军,实现了开门红。

  田静(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十运会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