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丧母之痛改级之忧难撼勇敢心 江苏摔跤奖牌背后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九运会我们摔跤项目的总分只有7分,最好名次是第5名。事隔4年,我们得到了1.5枚金牌,总分更是达到了164.5分……”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王庆在昨天上午的十运会摔跤总结会上侃侃而谈,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在这些奖牌背后又有着多少催人泪下的故事。

  丧母之痛改级之忧难撼勇敢的心

  秦晓庆是十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铜牌得主,她挂上这枚奖牌时热泪盈眶,因为终于可以以此来祭奠刚刚去世的母亲。

  离比赛还有1个多月,秦晓庆接到家中急电:母亲去世了。由于备战而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的秦晓庆立即赶赴老家。但2天之后,强忍丧母之痛的秦晓庆便又出现在训练场,她誓要用奖牌来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正当秦晓庆每天玩命训练时,右腿却在此时受伤——内侧韧带断裂,然而不服输的秦晓庆依然每天绑着厚厚的绷带照练不误。但她没有想到的是又一个打击向她袭来:队里决定让原本参加63公斤级的秦晓庆升到72公斤级,听此消息,秦晓庆犹如掉进冰窖,比赛在即却要改级别,怎么能比出好成绩啊?但坚强的秦晓庆并没向命运低头,最终夺得铜牌。丧母、受伤、改级都不能撼动她夺牌的决心,站在领奖台上的秦晓庆失声痛哭……

  无人看好替补出场赛场照样夺银

  由于主力队员赛前突然受伤,将马忠这名替补小将推到了台前。然而马忠却在赛前无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打进了决赛,最终取得了银牌。

  其实就在挂上

十运会银牌之前,马忠还不是江苏省的正式队员,能打十运会对马忠来说更是纯属偶然。因为赛前一周,原主力队员吕志清颈部突然受伤无法参赛,队里只有临时决定用马忠顶替吕志清出场。由于不是主力,在过去的日子里马忠一直过着没有津贴、少人关注的生活。然而当机遇突然降临到自己身上时,马忠抓住了它,在全运会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