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剑锋削发难明志 郭跃张怡宁将组屠龙倚天绝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岩报道 牛剑锋终于走了。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9月5日上午,作为乒羽中心的领导,蔡振华参加了乒乓球队的亚乒赛“听证会”,在会上,教练组宣布,原定参加松下、大众两站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的队员进行调整。结果,女队兵败济州岛的始作俑者牛剑锋被剥夺了参加这三站比赛的权利,回河北保定准备全运会。一怒之下,牛剑锋收拾了行囊,剪掉了头发,带着一缕委屈和自责离开了国家队。

  中国队历次惨败之后,在面对舆论指责和球迷漫骂的时候,都会“适时”地出现一个牺牲品。1988年汉城奥运会,郗恩廷成了女双丢金的替罪羊;1991年41届

世乒赛之后,许绍发成为了男队滑铁卢的直接责任人;2002年釜山亚运会,李晓东成了整个疲软的中国队的牺牲品。

  教练如此,失利的队员更难辞其咎。亚锦赛团体赛上,牛剑锋因为压力过大发挥不佳,让中国队丢掉了保险系数最高的女团冠军,也引起了队员紧张的连锁反应,最终导致中国队历史性地无缘女单决赛,调整她似乎成为名正言顺的事情。不过,没有教练平时的引导不利,没有压力过大的国内

乒乓球环境,谁能相信一个出色的世界级运动员能打成这样?

  牛剑锋走了,第一个好处是,舆论风波平息了,暗藏玄机和内外矛盾的换帅事宜终于可以继续推进。第二个好处是,作为女队新陈代谢的牺牲品,牛剑锋的离开,终于成全了王楠落伍之后,张怡宁和郭跃两位天后在双打上的天作之合,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了。

  9月的松下哈尔滨站中国公开赛,郭跃将和郭焱试配女双。随着张怡宁在国际比赛中的复出,在深圳站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中,郭跃和张怡宁终于组成了屠龙、倚天的绝配,正所谓,“为了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想尽一切办法”。有意无意之间,张怡宁终于离开了王楠的阴影,郭跃终于摆脱了牛剑锋的束缚。而这个时候的牛剑锋,已经成为了中国女队的鸡肋。

  实际上,这三站公开赛的缺席,决定了牛剑锋将失去参加年底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两项比赛的资格。当一切希望都在破灭,当重新作人的机会都在丧失的时候,牛剑锋还能代表河北队打好全运会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牛剑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