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林杰克逊辉煌18年运动生涯 还希望进军演艺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北京报道 6日下午,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人科林·杰克逊终于现身北京,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这位世纪栏王不时的和刘翔开着玩笑,“刚入场时,我和刘聊起了这个赛季,以及明年的比赛。他真的很棒,技术也很完美。今年11月我还会再次光临中国,届时希望再次看到他的进步! ”

  在杰克逊辉煌的18年运动生涯中,共获得25枚奖牌,其中包括4个世界冠军。他曾经
两次夺得110米栏世界冠军、4次欧洲冠军,至今他仍然是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那是1993年他在斯图加特创造的12.91秒,另外他还是室内6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7.31秒)。如果说阿兰·约翰逊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名下没有一个自己的世界纪录,那么杰克逊的最大遗憾则是没能拿到奥运冠军——1992年,他输给了异军突起的麦克伊;1996年,他输给了本土作战正处巅峰的约翰逊;2000年的悉尼是他最后的机会,但赛前他价值万元的训练器材被小偷顺手牵羊,严重影响了他的备战,最后古巴人加西亚笑到了最后。“是的,没有能获得奥运会冠军我很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你必须承认它。”

  不过,即使头上没有奥运会冠军这顶头衔,只要12.91秒的世界纪录一天没有被别人突破,

杰克逊就不用担心自己的江湖地位。目前38岁的杰克逊一方面在BBC当体育评论员,同时担任400米教练员。“我喜欢尝试新的事物。如果抛开这两个身份,我希望进军演艺圈。”

  杰克逊另一个令人称奇的地方就是他从来没有受过伤,“经过18年漫长拼搏,我最庆幸的就是自己的身体依然完好,我没有受伤的膝盖、没有断裂的跟腱和倒霉的背痛。这源自自己科学的备战,还有自己与三个体能专家的默契配合。”杰克逊说。虽然刘翔在这方面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纪录,但要想和杰克逊一样,他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标赛上,刘翔获得第3,而本土作战的杰克逊仅仅获得第6。这是杰克逊第一次感受到了刘翔的力量。对于刘翔的态度,杰克逊就像无数江湖前辈看着迅速崛起的晚辈一样矛盾。本赛季初,杰克逊一度表示,“刘翔很年轻,可以做得更好,我想他会跨进12.90秒。”但不久之后他又改口,“你以为12.91秒的世界纪录是那么容易破的?我告诉你,这次不会,这两年也不太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