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相会 杰克逊期待刘翔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庄怀青

  昨天下午,当今两位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科林·杰克逊相会在北京。杰克逊告诉刘翔:“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跨栏运动员,我期待着你能够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英国人科林·杰克逊在1993年打破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这次他是随英国访华代表团来中国讲授奥林匹克大师班课程,目的是为了加强中英两国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和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下午3时15分,

杰克逊与刘翔一同出现在北京月坛体育场。在进行了一段放松调整练习之后,两位世界冠军一同站在了跑道上。不过,这次杰克逊并未与刘翔真刀真枪地来一次比赛,双方只跑了30米就先后停下了脚步。杰克逊38岁的年龄显示他现在已经无法与刘翔进行真正的较量,昨天他的主要目的是给现场20多名中国田径运动员传授经验,交流切磋。

  杰克逊在2003年退役,他有一个与刘翔相同的特点是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从未受过伤。杰克逊说:“我一直注意训练之前的准备工作,在我当运动员时,我有三个专门的身体机能恢复专家,他们负责我每次训练赛后的肌肉放松,这一点很重要。”作为老栏王杰克逊昨天还专门给刘翔传授了他保持长时期运动寿命的关键一招——“必须重视训练中出现的任何一个细节问题,尤其是做好赛前的准备活动”。杰克逊强调“一旦有伤,恢复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在谈到关于刘翔何时打破世界纪录时,杰克逊认为刘翔完全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但是他同时强调要破12秒91的纪录不仅仅要靠技术和实力,有时在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运气成分。除了110米栏世界纪录,杰克逊目前还保持着60米栏室内世界纪录。

  刘翔昨天表示,能够与年长他16岁的杰克逊在北京见面交流感到荣幸。刘翔回忆说,2003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他曾经与杰克逊同场竞技,那次自己以7秒52的成绩获得铜牌,而杰克逊则获得了第五名。刘翔认为杰克逊是一位优秀的跨栏选手,同时也是一个出色的跨栏教练。

  作为奥运冠军的教练,孙海平昨天也全程观看了杰克逊的教学内容。孙海平说,杰克逊这次的短暂教学对中国年轻队员将会有一定的帮助,他指出杰克逊的很多训练方法国家田径队目前已经采用,并且会进一步地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杰克逊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