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乒总结核心王励勤受表扬 王皓挨批缺乏判断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2:03 新京报

  男队总结·刘国梁

  王励勤受表扬 起到了核心作用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本次亚乒赛并没有出现马琳、孔令辉、刘国正等老将的身影,用主教练刘国梁的话来说就是锻炼新人,为北京奥运会寻找适龄人才。在昨天的总结会上,
刘国梁还特意表扬了带伤参赛的王励勤,称其起到了核心和榜样作用。

  “这次主要是锻炼新人,另外还有双打配对的问题。北京奥运会虽然将双打改为团体,但双打还是不能落下的。“刘国梁说。除了王励勤,此次出征的队员大都在1983年后出生,而北京队的马龙更是仅有17岁。”可以说锻炼的目的是达到了,比如王皓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战胜了柳承敏,其他年轻队员也都积累了国际大赛经验。不过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年轻队员的综合能力还是要差一些,王皓、马龙、陈玘都输给了国外球员,郝帅是输给了自己人。从现在看来,年轻队员还没有学会碰到压力如何摆脱。“与年轻队员相比,拿过世锦赛冠军的王励勤却受到了刘国梁肯定,”王励勤出国前颈椎就有伤,男团决赛的时候他主动要求上场,体现了一个老队员应该起的作用。“

  由于王皓、马龙、陈玘男单第2轮的比赛是同时开始,刘国梁只能盯一个人,但其他两人比赛中就不会调整自己状态了。“年轻队员的独立思考能力还很差,思想和心理素质都不过硬,对对手的实力和场上的应变能力都还很欠缺。”

  刘国梁表示今后还将加强一些技术环节外的训练,去年奥运会后效果不错的封闭军训以及文化课学习将是男队接下来训练的重要环节。

  王皓挨批评 缺乏临场的判断力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在昨天男乒总结会上,主教练刘国梁对王皓提出了委婉批评:“王皓在战术意识和综合能力上与老队员还是有不小差距,而他在世锦赛和亚乒赛上连续两次输给左手选手也不是偶然。”

  “两年前王皓是处在冲的位置上,当时他的直板横打威胁非常大。但现在他是世界一流高手,大家都在研究他,加上他的心态不太稳定,技术比较粗糙,进攻好于防守,对自己的要求又很高,难免导致比赛时出现波动。”刘国梁说。

  刘国梁认为去年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在王皓心头还一直没有散去,“如果当时夺冠了,现在将是另一个王皓。这对他来说是个坎儿,能否迈过去?什么时候迈过去?这得看他的训练比赛情况,不过这需要一个周期,站起来又跌倒,再想重新站起来并不容易。”刘国梁说。

  在今年的世锦赛和亚乒赛上,王皓先后输给了梅兹和水谷隼两名左手选手,这让刘国梁很是不满。“连续两次输给左手球员并不是偶然的,这说明王皓在技术上还不全面,而且他缺乏对场上情况的判断力,技术和思想上都还存在问题。”

  不过刘国梁还是对王皓寄予了厚望,在有记者问王皓如果一直是这种状态是否能参加

北京奥运会时,刘国梁果断地表示:“不是参加不参加的问题,是拿不拿奖牌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乒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