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重现姚明当年网络热潮 田联:他得第一不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1:37 竞报

  本报记者葛小倩报道 摩纳哥当地时间5日,国际田联本赛季最佳男女运动员的评选正式开始,网友们可以在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上为今年表现最佳的运动员们投票。而从北京时间5日下午6点钟到8点,2个小时之内刘翔的得票率从0.89%上升到40.13%。截止到昨天晚上,刘翔的支持率则猛增,而这一切则全要归功于中国网民的集体支持。

  国内网站挂链接 刘翔闪电起飞

  当地时间5日,国际田联正式在官方网站上号召网友投票,但是刚开始刘翔的票数并不突出,大部分投票都流向了贝克勒(41.96%)、阿莱克纳(28.57%)和加特林(12.2%)等人。截至当天北京时间18点,刘翔排名第十,他的得票率仅为0.89%,落后于刚刚在世锦赛上击败过自己的法国选手杜库雷(2.82%),但是领先阿兰·约翰逊(0.3%)。

  但是随即,国内新浪等门户网站开始在站点内增加国际田联的链接,号召网友为刘翔投票,甚至连投票的每一步都解释得非常详细。于是,到了晚8点,刘翔的得票率已经飙升到40.13%排名榜首,把贝克勒挤到了第三位(13.9%),而立陶宛的铁饼王阿莱克纳依然稳坐第二的位置,得票率为33.43%。

  记者想咨询一下到底会有多少中国网民通过门户网站进入链接为刘翔投了票,但由于技术原因只能放弃。不过一位门户网站工作人员的话还是能让人感到吃惊:“(5日)从9点到12点就有2万多人点击这条新闻,估计点了的大多数都会投票。”

  记者随机联系了几名网友,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在看到国内网站的链接之后,第一时间就去给刘翔投了票。“不管最后刘翔是否能够成为国际田联的最佳男运动员,我们都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表示对他的支持,”一位叫做“白菜帮子”的网友的观点可能代表了大多数中国网友的想法。

  票选第一还不是最终最佳

  按照这个情形下去,刘翔稳拿第一是没问题的了。“幸亏”国际田联的评选规则还有一步,他们还有一个特别评判委员会来做最后的定夺。

  根据规定,年度综合积分排在世界前15位的男女运动员将会自动成为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候选人,每位田径迷都可以登陆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为自己心目中的明星投下一票。本次投票有效期为三天,截至当地时间8日凌晨将自动停止。得票率排在前五名的选手将会被提交到国际田联特别评判委员会,最后由该委员会根据选手们在大赛中的成绩和在国际田径领域的影响力来确定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的人选,本周六国际田联将公布最终结果。

  刘翔在国际田联的年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十一位,因此得以自动进入投票名单中。而票选第一的刘翔要想赢得国际田联特别评判委员会的青睐,从而在于实力强劲的贝克勒、加特林和阿莱克纳等人的竞争中胜出,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赛场表现来看,几率并不高。

  成绩没有人气高

  在这份入选名单里,还有三名与刘翔一起来自110米栏的选手。他们是世锦赛冠军杜库雷、连夺三站

黄金联赛第一的阿诺德,以及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12秒99)的阿兰·约翰逊。

  进入2005年,虽然刘翔也曾经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大阪站和美国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上获得过冠军,但是前者由于大牌选手缺阵,使今年第一次参加室外国际比赛的刘翔的金牌的含金量大打折扣;而后者虽然阿兰·约翰逊参加了比赛,然而却因为美国人在第二次起跑众犯规而变成了刘翔的“单人秀”。从7月份以后,随着各路高手的“复苏”,刘翔接连获得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第三(13秒06)、国际田联黄金联赛

罗马站亚军(13秒24)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亚军(13秒08)。

  显然,在与同项目的选手的竞争里,刘翔已经处于下风;而在与万米之王贝克勒等人的对比上,刘翔更没有优势了。

  刘翔第一 国际田联不吃惊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6点,记者电话采访了位于摩纳哥的国际田联新闻办公室的维吉妮亚小姐。维吉妮亚表示,刘翔的得票率如此之高并没有出乎国际田联的意料,网络投票就是要调动大家的参与性。

  “我知道刘翔,”当记者还没有说出采访意图,只是提到刘翔的名字时,维吉妮亚就做出了反应,“他今年的成绩不错。”而在明白了记者的问题之后,维吉妮亚表示:“我们采取这样的网络票选方式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来参与;如果是其他方式的话,这个评选的普及度和参与度就不会有现在这么高。不正常?这个我们可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支持他,大家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那么可不可以预测一下谁将会荣膺最后的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刘翔是否有机会获得这一荣誉呢?“这个我不知道。你知道,我们有一个特别的评判委员会,他们会做出最后的定夺。我可以说地是,每个表现好的运动员都有机会。”维吉妮亚最后总结道。

  师父孙海平:贝克勒才是最佳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对于刚刚启动的2005年国际田联最佳男女运动员的网络投票,刘翔教练孙海平并不十分了解,他还特意向记者打听评选活动的名称。对弟子的得票率一夜间由不到1%蹿升至接近50%,并从第十名跃居榜首,孙海平亦笑言“参加投票的中国人太多”。

  “其实我不很看重投票的结果”孙海平对记者说,“我更在乎的是选手的真正实力。如果要我评选今年的最佳田径运动员,男子方面应该是贝克勒,女子毫无疑问是伊辛巴耶娃。”

  至截稿时止,伊辛巴耶娃以超过30%的得票率在最佳女运动员榜单中一路领先,而孙海平心目中的今年最佳男运动员贝克勒仅以6%出头的得票数位列第三,落后于刘翔及立陶宛铁饼王阿莱克纳。

  票选奇迹早就上演过 全明星票数姚明超乔丹

  今年的NBA全明星赛投票结果有一个最大的新闻,就是姚明的选票打破了“飞人”乔丹在1997年所创的2100000票的历史最高纪录:姚明以2558278张选票创下NBA全明星得票新高。

  在这里中国的姚迷们贡献了“卓越”的力量。已经在NBA站住了脚的姚明甚至在刘翔之前已经感受过中国网民的凝聚力。

  不过,对于那些在网络评选中落后的国外运动员来说,他们总是不大服气。奥尼尔曾连续2年被姚明挤到西部明星冷板凳上,谈到这个问题时,他表示:“姚明能得那么多票一点也不困难。要知道他来自一个有十亿多人口的地方,而我却不知我来自的地方有多少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