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幽默方式解说牛剑锋离队 陆元盛开口意味深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1:2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璐)昨天上午,参加完亚锦赛的牛剑峰回到河北省队备战十运会,有媒体猜测牛剑峰是被贬出国家队的。蔡振华幽默地解释:“牛剑峰不参加哈尔滨的公开赛,国家队也没有训练,那她不回省队去哪里呢?”

  蔡振华告诉记者,国家队用人是有步骤的,牛剑峰的确需要“调整”,但这个调整不是说环境的调整,她整个人的比赛信心、状态等方面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牛剑峰这
次回省队是没有任何惩罚性质的。”蔡振华反复强调了这个问题。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向记者透露,由于王楠、张怡宁没有参加这次亚锦赛,牛剑峰是第一次作为“挑大梁”的队员参加比赛,所以心理压力特别大。输球后她告诉陆指导:“我怎么也摆脱不了杂念。”本来公开赛的名单里的确有牛剑峰,但是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重重的压在心头,实在也不适合参加比赛。

  除了牛剑峰自己的原因外,陆指导说,现在要调整比赛思路,选一些2008年可用之人参加比赛。所以名单里牛剑峰的名字消失了,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牛剑峰暂时回到省队,但是陆元盛还是会经常和她电话沟通。陆指导意味深长地说:“我不会责怪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牛剑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