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帆船赛预赛中国之队日记8月28日:一口吃不成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8-28

  截止到今天,对抗赛的赛程已经过半。中国之队目前的战绩是0胜8负,特别是今天的比赛,我们两场的对手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美国的宝马甲骨文(BMW ORACLE Racing) 和卫冕冠军瑞士的阿灵基(Alinghi),所以今天的比赛基本上可以说是两场教学赛。从成绩上来看,中国队的战绩不佳,甚至很多人可能会说:怎么这么差啊!其实不然,首先能够在美洲杯帆
船赛上占有一席之地,这对中国来说已经是一个莫大的胜利了。它所体现的意义远远大于对成绩的追求。国力的体现、竞技水平提高、全球化发展等等,总之可以体现的意义实在太多了。当然,作为一个竞技体育项目来说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更何况是美洲杯的比赛。在美洲杯的历史上有一句很著名的话:只有第一,没有第二。

  但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在这里每天所看到听到的事情,已经使我很清楚。中国之队不可能去和阿灵基、

宝马甲骨文这样的传统队伍比成绩比技术,这是不现实的。很简单的一个例子,我们队现在的船员配备极其有限,经过前两天狂风暴雨的洗礼,每个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了但仍然需要继续得参加比赛,而像阿灵基、宝马甲骨文这样的队伍他们有2批甚至3批的替补队员,可以轮番上阵,比赛中的体能的差距那简直是天地之分。另外,中国之队组建到现在都可以用天计算,而其他的队伍,组建多则10年、20年少则5、6年。所以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讲,中国之队目前的目标根本不可能是取得多么好的成绩。说实在的,最开始的几天比赛,包括上一站西班牙比赛时,我也是对中国之队的糟糕成绩感到沮丧,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认为的。但是现在我想说,让我们抛开成绩吧,中国之队是一只全新的队伍,但它却在每天的进步,而且它的成长速度令人乍舌。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用不了几年,在这项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中,中国之队不仅仅只是占有一席之地,而是将写下辉煌的一页。

  (来源:www.china-tea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帆船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