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帆船赛预赛中国之队日记8月25日:仅差3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8-25

  150米、120米、100米……50米、40米、30米,呜!终点的汽笛响了,最终率先通过终点的是新西兰队,中国之队仅仅相差30米!这是今天比赛最后的一幕……

  通过终点后我大口的喘着粗气,大脑渐渐的恢复了清醒,十几分钟的顺风我几乎有
了窒息的感觉,双手握着的摇把不断地变换着频率,当时脑海里只有“aller(加油)!aller !aller!aller!”的叫喊声,如此巨大的船体和帆渐渐地竟然形成了拉帆的情景,美洲杯不比小帆船,要知道让如此的庞然大物快速的运动起来,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啊!但我肯定在那时全船的人没有一个有这种想法,我们只想更快的向前跑,追上已经近在咫尺的新西兰队,统一的思想、坚定的信念从而最终产生了这不可思议的一幕。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回产生疑问,新西兰队是2000年的美洲杯冠军,而中国之队仅仅组建了不到4个月,即使有可能追赶或着赢过新西兰队,但也没理由追赶速度如此之快啊!没错,正常情况下是这样的,但是今天却不同,其实两队的实力差距从起航开始就很明显了,新西兰队有一个非常好的起航,船速、角度都明显好于我们,加于第一轮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开始前,我们所使用的新主帆帆片意外的发生了脱落,不得已只好换上了另一面非常旧的主帆,所以造成船与船之间的差距更加的明显,第一个迎风跑完后已经有200多米的差距了,顺风中差距有进一步的拉大了。但是在绕过顺风标后,新西兰队发生了一个巨大的问题,他们的球帆杆折断了,这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追赶机会,就在我们即将超过他们时,却做出了一个very pity的转向,前帆缭绳出现了严重的缠搅。新西兰队不愧实力强劲,他们果断地抛弃了折断的帆杆,很快就调整好了一切转入正常的行使状态,从而我们失去了最佳的赶超机会。第二段的整个迎风航程中我们虽然仍处在落后的位置,但是却在不断追赶。第二次绕过迎风标后,我们最后的追赶机会来了,新西兰队由于失去了球帆杆,即便是升起了球帆,但是球帆的稳定性大打折扣,受风能力下降速度明显的慢了下来,我们便开始了1米、1米的追赶之旅,也就有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

  第一天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两场比赛的结果是我们都以微弱的差距而惜败,即便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出现,但是我认为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其实今天每个队都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每条船上都或多或少的坏了一些地方,罪魁祸首就今天恶劣的天气情况,天空始终呈现着昏暗而低沉的景象,大雨不断的由空中倾泻而下,接着风力吹到脸上那感觉就像刀子划过一样,我虽然不知道今天确切的风力大小,但是当我无意中看到桅杆数据仪上所显示的风速时,在那一瞬间确实看到了一个数字——17.8米/秒……

  (来源:www.china-tea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帆船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