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帆船赛预赛中国之队日记8月20日:万事开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8-20

  万事开头难,这句话一点都不错。先是我们几个人从国内出发开始,就小麻烦不断,磕磕碰碰的好歹算是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接着中国之队又同样的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今天组委会的丈量组经过测量,说是我们在岸上放船的船架高度不符,就为这整个儿忙活了一天,直到晚上我们下水训练上来后仍然没有达到标准,而所差的高度仅仅是4毫米……

  在上一站西班牙瓦伦西亚的比赛后,根据最新的规则,中国之队对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进,其中包括:加大了主帆的面积,同时帆最上部的形状也做了相应的改变;减轻并改变了稳向板下部压铅的重量和形状;对桅杆撑臂也做了较大幅度的改变;同时根据规则加大了帆的面积的新球帆也在昨天到了。经过大半天的准备,我们在傍晚终于将船驶出了港口。今天的训练重点是检验改造后的船帆情况,同时由于有新队员的加入,训练的另一个重点便是相互间的熟悉和配合练习。今天我并没有被安排上船,和王佩瑞一起在交通艇上,大广(刘广义)在船上。他今天的工作位置是主帆摇把,据他的体会,调整后摇把的重量明显加大了,原本一个人即可操作的主帆摇把现在已经很难摇动了,其原因是摇把经过改造由原本最大1×1的转数改成了现在的1×2倍,也就是说他需要比之前付出双倍的力量,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加快收帆的速度,但同时也要更强大的力量保证。新球帆从外观上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不知道实质是否有效果,很期待明天的训练哦(因为明天我会上船,嘿嘿)。

  今天是AZIZ的生日,他是一个很可爱的21岁大男孩,别看他年轻,他可是法国国家柔道队的选手,是一名专业的柔道选手,他和我印象中的柔道选手不同,他更像一个卡通人。晚饭后大家一起给他简单的庆祝了一下,顺便也算是庆祝我们船在马尔默的第一次下水了。

  (来源:www.china-team.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帆船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