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溃败难逃责任 牛剑锋暂离国家队深刻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女乒兵败济州岛,主帅陆元盛一度处在下课漩涡之中,但女乒回京后,陆元盛没有下课,女乒三号牛剑锋却被调整回河北队“反省”。国球一向赏罚严明,输球一定要有人背责任,这次的“罪人”是牛剑锋。

  输球令高层不满

  济州岛之行,中国女乒女团半决赛负韩国,女单五人全军覆没,创造了女乒近15年最差纪录。牛剑锋作为中国队领军人物,中韩半决赛连丢两分,单打也没能拿下冠军,表现令人失望。

  尽管牛剑锋输球有许多客观原因,比如身体有伤、连续征战身心疲惫,但在亚洲输成这样,的确令女乒汗颜。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中国乒乓队高层对牛剑锋的表现特别不满,她领军不力直接造成女乒济州岛大溃败。

  回省队深刻反省

  回京后,牛剑锋被告知回河北调整,原来计划让她参加的哈尔滨、深圳两站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被取消。表面上看,国家队是让疲惫的牛剑锋休息,其实是一种惩罚。

  除了公开赛外,今年的乒乓国际赛事只剩下福州

总决赛和广州女乒
世界杯
,两项比赛都在年底举行。牛剑锋排名世界第二,紧随张怡宁之后,正常情况下,两项大赛她应该能参加,但现在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有消息称,小牛这次回省队不是一般的调整,她今年国际比赛资格其实已被国家队强行取消了。

  只留十运一条道

  “牛剑锋回省队不只是简单休息,心理上要调整,训练要恢复,技战术也要恢复。”河北省乒羽中心主任杨茂祥说,为此,河北还将在国家二队执教的齐宝香请了回来,帮小牛尽快走出输球阴影。

  牛剑锋今天将回到保定老家稍作调整,8日赴正定基地与河北队会合,全力备战

十运会,这可能是小牛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条道。九运会小牛连夺女团、女双、混双三项亚军,十运会若能攻下一金,国家队主力位置依然可保,若还是一沉到底,可就悬了。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牛剑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