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阿姆斯特朗服禁药确有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9月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反兴奋剂署署长迪克·庞德表示,七届环法大赛冠军阿姆斯特朗"极有可能"使用过违禁药物EPO。

  自从法国《队报》透露,1999年的环法大赛上,有关方面查出阿姆斯特朗使用了违禁药物EPO。对此,阿姆斯特朗一直加以否认。

  负责世界体育反兴奋剂事务的庞德说,他已经仔细研究了现在所有的有关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线索。他说:"对于所有证据进行了研究之后,我的看法是,确实有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证据。世界反兴奋剂署至今没有得到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车手的细节。我们得到的所有证据都是法国检测机构的分析。"

  据悉,国际自行车联盟在未来几天将就阿姆斯特朗是否使用违禁药物问题发表一项声明。

  上周日,1999年与阿姆斯特朗共同效力于美国

邮政车队的荷兰车手罗恩·荣根声称,1999年的
环法
大赛中发生了一些"奇怪的现象"。三位西班牙"医生"不断访问他们车队所在的饭店。

  荣根还声称,他甚至听到过邮政车队经理约翰·布鲁尼尔在1999年的环法大赛之前谈论过阿姆斯特朗的红血球含量问题。

  法国反兴奋剂专家多纳迪明确表示,阿姆斯特朗的表现超过正常人,因此他不可能仅仅使用EPO。他很可能使用了多种违禁药物。(胡孝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姆斯特朗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