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摔跤场混乱:北京队追骂裁判 新疆队受冤计时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是非不断的十运会摔跤决赛在闭幕日也未得到安宁。昨日,十运摔跤赛场爆出两起裁判风波,凑巧的是,争议的判罚均出现在有江苏选手参加的场次,使东道主成绩的真实性受到了参赛各队的普遍质疑。

  北京队追骂裁判

  江西裁判王超曾在十运女子跤63公斤级决赛中使陕西景瑞雪饮恨,昨日他再次被指责为“黑哨”,在现场引起不小的风波。在84公斤级首轮北京袁孝华对阵江苏高健的比赛中,争议出现在首轮,袁孝华在30秒加时中把对手摔倒,记分屏上已经显示袁孝华得两分,但江苏队一申诉,裁判便取消了袁孝华的两分,并判给他一个警告。这个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袁孝华的教练当即冲上跤台与裁判理论,而看台上的北京啦啦队更是狂喊“王超、黑哨”,虽然袁孝华在后两局反败为胜拿下该场比赛,不过北京队并未就此化干戈为玉帛。该队教练向总局重竞技中心口头申诉,而北京啦啦队则不断地喝骂“王超黑哨”。

  随后的比赛,虽然没有北京队选手比赛,但只要王超上场执法,北京

啦啦队就整体地喝骂,在执勤民警劝说无果以及组委会束手无策的情况下,裁判委员会只好做出了让王超下场休息的决定。

  新疆队受冤计时器

  在84公斤级新疆选手胡瓦提别克与江苏选手陈龙的比赛中,现场记时器在首轮便“作怪”,首局比赛新疆选手以3比1领先,当记时器已经显示为0:00时,江苏陈龙却趁机做出一个三分动作把新疆选手摔倒,按理说这三分属于无效,但现场裁判却判江苏陈龙首局赢;第二局更令人纳闷,当江苏陈龙以2比0领先时,记时器上显示的时间0:30突然变为0:15,新疆队还未反击,比赛便已结束。

  忍无可忍的新疆队教练冲上跤台,看台上的新疆观众则怒骂不止。新疆队教练在与裁判理论无果后,直接走上主席台找到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诉苦,但并未得到一个明确答复,此时一群执勤民警准备对他采取强制离场措施,眼看着双方僵持不下,主管摔跤工作的总局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宋兆年上前以一个兄弟般的搂抱来安慰这位新疆教练,并声明组委会一定秉公处理此事。据有关人士介绍,江苏队在闭幕日夺金点屈指可数,惟一的希望就寄托在陈龙身上,因此在裁判身上做足功夫,新疆选手不输才怪了。但陈龙最终并未获得小组头名。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杨怡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杨怡)昨日下午,十运摔跤组委会宣布了对江西裁判王超的处罚决定,由于王超在北京队袁孝华对江苏高健的比赛中存在严重误判,组委会决定停止王超执法

十运会摔跤决赛的资格。

  王超是十运会声名在外的“问题哨”之一,此前的女子跤63公斤级决赛,王超就曾助山东队一臂之力,让陕西的景瑞雪遗憾失金。昨日,王超在北京袁孝华和江苏高健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严重误判,被北京啦啦队怒骂了一个多小时,以至连执法的资格都被临时取消。昨日中午,总局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宋兆年召集所有裁判观看该场比赛的录像,在反复核对后,裁判委员会认为王超以及现场的三名技术代表确实有严重误判。

  昨日下午,组委会向外界公布了对王超等人的处罚决定:一、对王超给予严重警告一次,停止十运会摔跤决赛的执法资格;二、对该场的技术代表以及副裁判长提出警告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全运会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