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亚洲冰球联赛九月下旬开赛 北欧联队支援中国参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薛原报道:2005—2006赛季亚洲冰球联赛将于9月24日开赛。新增加的北欧联队成为这项赛事的新看点,这也是旨在推动亚洲冰球运动发展而推出的积极举措。

  共有中国、日本、韩国3个冰球协会派出的9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由来自瑞典、芬兰、挪威等北欧冰球强国的运动员和中国运动员组成的北欧联队将以中国冰球协会注册球队的身份参赛,中国冰球协会的另外两支参赛球队是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他们还将各自得
到北欧联队“支援”的一名教练和5名外籍球员。

  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中每支球队至少要打38场比赛,获得前六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整个赛季将于明年3月结束。

  亚洲冰球联赛始于2003年,是继北美冰球联赛和欧洲冰球联赛之后又一个洲内大型联赛。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表示,这项赛事有助于亚洲冰球水平的全面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冰球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