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苦练备战上海大奖赛 高强度科目几乎练到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16 华奥新浪

  华奥星空讯 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训练,刚刚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夺得冠军的刘翔9月3日晚提前返回北京,孙海平教练也于9月4日下午3点从上海赶回北京,下午4点,师徒俩便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上。

  今天的田径场显得空荡荡的,只有刘翔师徒俩在埋头苦练。刘翔稍显疲倦,但精神挺好。孙海平教练说,由于亚锦赛强度不高,比赛之后,刘翔明显感觉身体有些松,这对9月
17日上海的比赛十分不利,因此孙指导专门安排了旨在刺激和调动刘翔的特别训练。今天的训练主要是针对大腿和髋部,强度非常大,孙指导累得满头大汗,刘翔则几乎练到抽筋,练完一组痛苦得躺在地垫上直皱眉头,翻来扭去不愿起来。但他还是咬着牙按师傅的要求完成了所有的科目。

  其实,平时刘翔的训练课强度都非常大,刘翔就开玩笑说,盼望比赛,因为训练太惨。孙指导指导训练也十分辛苦,很多动作都要师傅亲自配合才能完成。很多人建议孙海平配一个助手,刘翔说:“那当然好了,能让师傅轻松点,但是,师傅的这些动作,都在手的感觉上,别人很难做到位,不是光靠力量和辛苦就能做的,所以现在还是只好辛苦师傅了。”

  刘翔师徒在北京停留三天,6日将参加中英的一项政府间交流活动,因为科林-

杰克逊随英国的访华团来北京,有关部门特别安排了杰克逊与刘翔的会面活动,以便两位跨栏世纪巨星能有机会当面交流体会。

  据悉,9月17日在上海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筹备工作按计划进行,届时,在摩纳哥比赛后的国际田径明星们大多数都将来上海参赛。由于摩纳哥到上海没有直航班机,所有选手都将先到伦敦,然后乘包机来上海。

  孙海平分析,由于这些选手们都是长途飞行后直接参加比赛,因此比赛的成绩多少会受一些影响,但因为男子110米栏汇集了当今世界的所有优秀选手,竞争会十分激烈,如果想夺冠,成绩大概要在13秒10甚至更好。 曹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