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归来人无喝彩 陆元盛承认:这是一次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在韩国亚锦赛上连遭打击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昨天返京,不过队员们神情都很平静。女乒主帅陆元盛也坦然地接受了失败的结果,“输了就是输了,不能怪客观原因。”

  或许因亚锦赛战绩不佳,没有几个记者在机场迎接和采访回国的国乒队伍,乒羽中心也没有人前来接机。

  队员们三三两两地一起,推着行李,很快就登上了训练局的大巴车。

  这次亚锦赛,中国女乒连丢了团体和女单两项冠军,陆元盛也坦承失败。他总结说,从客观上来讲,首先是联赛刚刚结束,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直接就去参加比赛,加上几名主力没有参赛,这是失利的几个原因。不过,输球更主要的还是人的问题,队员心态的问题。“像牛剑锋在团体中的最后一场球,以及在单打4强比赛中,都是心理上不过硬。不过,这次失败未必是坏事。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会更加重视队员的抗压能力,并要树立起‘我去拼对手’的观念。”

  对于媒体炒作自己下课的消息,已是老江湖的陆元盛表示,让他们炒去吧,我要做的还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毛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5,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