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第三轮 福建轻松击败广东出线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像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三轮的比赛今天下午继续进行,福建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排。结果福建男排明显技高一筹,轻松地以3-0击败了广东男排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6和25-17。三连胜的福建男排在本组中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本场比赛的失利则使得广东队在本组中三战皆北垫底,难以脱离保级圈。

  福建男排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连续击败了复旦和天津两队,积分暂列本组首位。从整体实力来看,福建男排在D组中实力最强,是本组出线的最大热门。广东男排以年轻队员为主,大赛经验的匮乏使得该队在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广东男排在本组中实力较弱,福建男排击败该队应该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

福建队凭借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地优势,尤其是出色的二、四号位强攻让广东男排防不胜防。虽然广东队的地面防守功夫不俗,但是连续的一传不到位使得该队的进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福建男排抓住对手的弱点连续反击得分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很快将比分拉开奠定了胜局。中局过后两队的实力差距表现德更加明显,强攻实力有限、快攻战术被抑制的广东男排难有大的作为,福建男排很快就将比分锁定在25-18,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广东队旨在通过加强发球破攻来扭转不力的局面,但是本队缺乏发球高手使得该队的战术难以奏效。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福建男排在各个环节均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强攻和快攻相结合的福建队很快利用广东男排配合的生疏将比分差距拉大。虽然广东队竭尽全力想挽回败局,但是该队一攻命中率难以得到有效的保障,再加上本队的无谓失误偏多,福建队在第二局比赛中赢得更加轻松,比赛进入中局后一直保持着五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福建男排以25-16再下一城,2-0领先使得福建队距离三连胜的目标越来越近。

  两局在手的福建男排在第三局中显得更加放松,良好的心态使得该队的技术发挥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强攻能力明显占优的福建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反观广东男排的攻防起色不大。尤其是本队的一传多次出线失误给二传手的分配球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再加上年轻队员居多使得本队的心理较为急躁,广东队难以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三局比赛都没有受到太大挑战的福建男排以25-17赢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广东男排赢得三连胜。

  本轮结束之后,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一循环的比赛全部结束,三战全胜的福建男排积分暂时领先,天津男排两胜一负排名次席,

复旦男排一胜两负排名第三,广东队三战皆北垫底。9月7日第四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广东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天津男排的挑战。(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000篇。


 

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