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速度成决赛最大胜负手 张宁豪言30岁场上杀气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公开赛找回夺冠感觉之后,张宁连续拿下了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冠军,今天她又无可争议地2比1战胜队友周蜜获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金牌,实现了公开赛的四连冠。张宁和周蜜争夺进行得一波三折,而胜负手两位顶尖高手都不约而同表示是:速度!

  张宁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今天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最近比赛比较忙,
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感觉比较累。第一局速度打得比较快,但是第二局就有点跟不上了,第三局咬着牙顶住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周蜜更加直接:“比赛打得不是特别好,就是因为速度更不上张宁。第一局张宁进攻非常凶;第二局她的速度有所减慢,我们就持平了,我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平;第三局张宁速度再次提了上去,我就又跟不上了。”

  虽然已经30岁,但是张宁很自信很断然地表示自己从未考虑过退役的问题:“说实话我在场上从未想过自己已经30岁了,我觉得自己依然充满杀气和拼劲,不管对面站的对手是谁,我都能用全力去拼对手。对于退役以及退役之后的打算,目前的答案是没有答案。”

  虽然仅仅获得亚军,但能够打进决赛,半决赛淘汰的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周蜜还是能够笑对本次大师赛结果的,对于世锦赛首轮意外出局的她来说大师赛将成为新的一个起点。“输掉决赛不会受到打击,反而能够打进冠亚军争夺战对我的信心是个鼓舞。”周蜜说,“我很珍惜每个比赛机会,世锦赛首轮出局实在太不应该了,本届比赛我就想好好发挥,之前每场比赛我都尽力去拼了。决赛还是有点遗憾,希望下次比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吧。”

  困扰周蜜重现辉煌的依然是右腿的伤势,她也承认目前最需要客服突破的就是这个。“前几场还能顶得住,但是后几场因为腿受伤发布上力我的伤势不是疼痛能够忍耐的,而是发软发胀。”周蜜显得比较无奈,“我和张宁以前胜负还是比较持平,但是现在她的速度比我快。希望能够突破伤病,让自己发挥得更好。”伤病还影响曾是世界第一的周蜜的自信心:“速度跟不上,对手打到哪都是空档,感觉上自己心里比较虚。”周蜜承认医生曾建议手术,但被自己拒绝了:“我还是希望能够慢慢恢复,让伤势痊愈。”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