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拳击决赛开打 奥运季军邹市明顺利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3日电(记者刘宁 王恒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拳击决赛3日在南京龙江体育馆全面开战。在当天进行的两个级别首轮比赛中,包括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贵州选手邹市明在内的16名选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

  由于比赛采用的是单败淘汰制,因此虽是第一天比赛,但选手们拼得都很凶。在首先进行的48公斤级第一场比赛中,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奥运季军邹市明,浙江选手张晓
周并没有采取守势。比赛一开始,张晓周就频频向邹市明发动进攻,并利用贴身挤靠战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比赛经验丰富的邹市明从第二局开始调整战术,利用脚步快速移动和身体换位打乱对手进攻节奏,并最终以29:9大比分结束了战斗。

  赛后,邹市明说:“今天我赢得并不轻松,对手在赛前认真研究了我的打法,在比赛中经常利用身体的挤靠阻止我的进攻,限制了我的得分,但我在第二局开始后就摸清了他的套路。”

  在48公斤级首轮另外七场比赛中,上海选手成波和何天祥、解放军选手高林志和高亮、广东选手叶金伙、海南选手麦清贤、湖北选手桂耀波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在当晚进行的51公斤级比赛中,邹市明的队友刘涛战胜云南队的陈举,顺利晋级。本场比赛双方风格鲜明。年轻气盛的陈举从一开局就同经验老到的刘涛展开对攻。依靠充沛的体力,陈举在第一局中一度压得刘涛喘不过气来。第二局中,又是陈举首先发难,一记勾

拳击中刘涛面部,但同时他也由于用力过猛失去了重心,两人一起摔倒在拳台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随着陈举体力的下降,刘涛后发制人,连续打出几套组合拳,最终以30:19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另外七场比赛中,解放军选手杨波、福建选手郭显川、四川选手邹刚、山东选手王晓康、浙江选手李佳佳、河南选手田石义和上海选手洪优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根据赛程,

十运会拳击决赛从9月3日至9日进行各级别的淘汰赛,11日进行半决赛,12日和13日进行各级别的决赛。来自全国34个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将角逐48公斤、51公斤、54公斤、57公斤、60公斤、64公斤、69公斤、75公斤、81公斤、91公斤、91公斤以上级共11个项目的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6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