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旋风劲吹韩国 中国队10枚金牌领跑亚洲田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仁川电 (记者 王子江、张利)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2日进入第二天,在决出的15块金牌中,中国队拿下7块,高居奖牌榜首位,其中在最令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和史冬鹏包揽冠亚军(见下图)。

  作为参加本次比赛的唯一奥运会冠军,刘翔在决赛中的露面再次受到韩国观众的热烈欢迎,被分在第四道的他一路领先,最后以13秒32的成绩赢得冠军,第五道的上届冠军史
冬鹏以13秒44名列第二,第三名被伊朗选手甘德曼尼夺得,成绩只有13秒89。刘翔和史冬鹏都打破了同胞李彤在1993年创造的14秒49的赛会纪录。

  刘翔赛后说:“我感觉非常好,就像上了一堂训练课。这次来的目标主要是赢得冠军,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取得13秒30左右的成绩,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这已经足够赢得冠军。”

  尽管没有派出最强的选手参赛,但

中国队依然夺取了两个竞走项目的金牌。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来自辽宁的吕荣华以1小时25分30秒夺冠,广东选手张鸿名列第三,成绩是1小时27分14秒。女子20公里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其中来自解放军队的何丹以1小时34分25秒夺取冠军,黑龙江的唐颖华以1小时34分50秒名列第二。女子铁饼项目的冠亚军同样被中国选手夺得,其中河北的宋爱民以65米10的成绩拿下冠军,天津的孙太凤以59米09获亚军。

  中国运动员尽管没人进入男子百米决赛,但成为女子百米大战的主角,两名江苏选手秦旺平和梁懿分获金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11秒47和11秒62。另一位江苏选手苏懿萍在女子百米栏中也有出色发挥,以13秒30夺取了金牌。

  刚刚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撑杆跳高第五名的上海选手高淑英,成了“亚洲的伊辛巴耶娃”,她不仅轻松夺冠,还以4米53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而第二名的成绩只有4米10。高淑英在以4米30稳获冠军后,直接要了4米53的高度,并一次过杆,把自己原来的纪录提高了1厘米。

  在其他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决赛项目中,北京选手景雪竹以1米92的成绩赢得女子跳高银牌,金牌被吉尔吉斯斯坦的埃费门科赢得,成绩也是1米92。男子链球决赛中,解放军队的叶奎刚以68米50名列第四,科威特选手泽恩卡维以71米74夺走了冠军。男子跳远决赛中,湖南的周灿以7米83赢得铜牌,

福建的蔡小宝以7米37名列第七,赢得该项目冠军的是沙特选手马尔祖格。

  两天比赛后,中国队以10金4银5铜高居奖牌榜首,卡塔尔队以3金1银3铜名列第二,沙特队以2金1银排在第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5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