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决赛今开战 江苏有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今天在江宁体育中心举行,在3天的比赛中共将产生7枚金牌。由于男子自由式摔跤是江苏队的强项,在首日进行的55公斤和60公斤级的比赛中,江苏队均有望冲击金牌。

  比赛即将开锣,江苏队目前的备战情况如何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王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一段时间,队员们练得很努力,从训练强度上
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在男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上,我们共有17名选手参加7个级别的比赛,其中本土选手9名,与其他地方队交流合作的有8名。这个合作力度比前面的项目要大得多,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首日将进行55公斤和60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王庆表示,江苏队今天很有希望夺金。“从以往的比赛来看,江苏队在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上的水平比较高,有夺冠的希望。代表江苏队参加这两个级别比赛的都是交流合作的选手,像广西籍选手李征宇、云南籍选手毕红荣等人在55公斤级比赛中都是具备夺冠实力的。”

  不过,王庆同时也表示,任何一项竞技项目都有不可预见性,没有谁一定能拿金牌。他说:“首先,男子摔跤项目自年初以来在规则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前面两项比赛可以看出,大多数选手对新规则都还不是很适应。其次,摔跤比赛具有一定的变数,虽然我们自身水平提高得很快,但对手同样也在进步。所以最后谁能夺冠还很难说。”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姜大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