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恢复简单训练 姚滨:伤情恢复比预想的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一个月前因在训练中跟腱断裂而无法继续训练的中国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终于开始恢复性训练,不过由于受伤的左脚还不能受力,他现在能作的只是上肢的训练和一些简单的力量练习。

  8月5日,赵宏博在训练中跟腱断裂,随后他便接受了手术。

  8月19日,赵宏博的伤口拆线。

  9月2日,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情况比预想的要好,已经可以作一些简单的力量练习。教练姚滨说:“我们对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情况比较满意,从目前的情况看比我们预想的要好。”赵宏博自己说:“现在伤口已经不疼了,冬奥会近在眼前,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时间紧迫,心里非常着急。”

  赵宏博目前受伤的左脚还不能着地,他几乎24小时都要穿着一个特制的鞋套,这个装置能起到固定和调整的作用。姚滨说:“目前赵宏博所作的练习都是建立在安全基础上的,跟腱断裂这种伤一般都要休息6个月以上,从目前的情况看赵宏博肯定会在少于6个月的时间内恢复,如果真的等6个月那冬奥会都结束了。预计他能够在12周之后上冰。”

  在赵宏博受伤以后,比他更着急的是他的双人滑搭档申雪,申雪自称现在几乎成了赵的“保姆”。由于赵宏博现在的伤脚还非常脆弱,今天的训练只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现在看来赵的伤势要比想象中的情况好,即使伤愈并参加冬奥会应该不成问题,但训练还有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切忌操之过急。(冰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24,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